长期熬夜晚睡有四大危害

2017-07-14 15:26:38|来源:人民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如今,很多年轻白领都养成了一个坏习惯,就是习惯晚睡,无论是否忙,总是喜欢熬夜熬到一两点才睡觉,其实经常晚睡缺觉对身体危害很大。那么,应该如何避免熬夜?吃什么才能助眠?

  长期熬夜的四大危害

  长时间晚睡,不仅会摧毁身体正常的新陈代谢机能,带来黑眼圈、偏头痛、憔悴、萎靡不振等健康隐患,还会让人逐渐养成“夜猫”病,白天哈欠连天,进而影响正常的学习和工作。长期晚睡究竟有多伤身?

  伤害一:耳聋耳鸣。

  睡眠不足易造成内耳供血不足,伤害听力,长期熬夜可能导致耳聋。

  伤害二:肥胖。

  熬夜的人经常吃“夜宵”,不但难消化,隔日早晨还会食欲不振,造成营养不均衡,引起肥胖。

  伤害三:皮肤受损。

  皮肤在晚10—11点进入保养状态,长时间熬夜,人的内分泌和神经系统就会失调,使皮肤干燥、弹性差、晦暗无光,出现暗疮、粉刺、黑斑等问题。

  伤害四:记忆力下降。

  熬夜者的交感神经在夜晚保持兴奋,到了白天就会出现没精神、头昏脑涨、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等。时间长了,还会出现神经衰弱、失眠等问题。

  如何避免熬夜晚睡?多吃这些助眠食物

  要想避免熬夜的危害,最好的方法就是学会自我调节,睡前少玩电子产品,多吃些助眠食物。

  牛奶

  温牛奶含有一些色胺酸(具有镇静作用的一种氨基酸)和钙,钙有利于大脑充分利用色胺酸。

  小米粥

  小米粥里面富含色氨酸,能在人体内进一步可转化生成褪黑素,褪黑素被证实有确切的镇静和诱发睡眠作用。

  莲子

  莲子清香可口,具有补心益脾、养血安神等功效。近年来,生物学家经过试验证实,莲子中含有的莲子碱、芳香甙等成分有镇静作用;食用后可促进胰腺分泌胰岛素,进而可增加羟色胺的供给量,故能使人入睡。每晚睡前服用糖水煮莲子会有良好的助眠作用。

  莴笋

  莴笋中有一种乳白色浆液,具有安神镇静作用,且没有毒性,最适宜神经衰弱失眠者。使用时,把莴笋带皮切片煮熟喝汤,特别是睡前服用,更具有助眠功效。

  红枣

  大枣含有糖、维生素C、蛋白质、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有补脾益气、养血安神作用,心脾两虚失眠者宜食用。《千金方》记载:“治虚劳烦闷不得眠:大枣二十枚,葱白七茎,上二味以水三升,煮一升,去渣顿服” 。神经衰弱者每晚取大枣50克,加水煎取汁服,或与百合一起煮汤食用,防治失眠困扰。女性多吃红枣可以补血养颜。

  杏仁

  杏仁是有益于心脏健康的坚果,它含有色胺酸,又含有适量的肌肉松弛剂———镁, 能诱发睡眠。

  全麦面包

  在饮茶和喝蜂蜜水时吃上一块全麦面包将有助于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胰岛素在大脑中转变成血清素,有助于色氨酸对大脑产生影响,促进睡眠。

  如果你也有晚睡的毛病,可以试试上面是方法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