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以“真金白银”向全球广纳良才

2017-07-19 14:25:41|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点击西安经济社会的发展图谱,人才工作正精彩纷呈:无论是在高端人才的引进还是在本土人才的留守方面,西安市推进“人才强市”的战略都显现出了前所未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半年来,西安市相继出台多个户籍新政和人才新政,用“真金白银”来筑“巢”引才,全市投资营商环境得到有效优化,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被充分激发。

  在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中,西安户籍制度这个“瓶颈”首先被突破。3月1日,西安市实施户籍新政,全面放开、降低落户条件,改革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至4月底,西安新增落户23272人,其中学历落户15400人,占比66.2%。

  经过充分调研和酝酿,5月底,西安出台了《西安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一带一路”人才高地若干政策措施》,以“真金白银”向全球广纳良才,吸引他们来西安创业。

  在出台的人才新政23条中,西安计划5年投入38亿元,引才育才100万。即5年内引进和培养国内外在西安创办企业或实施成果产业化的国内外顶尖人才50名,国家级领军人才300名,地方级领军人才1000名;引进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类人才10万名,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类实用型人才80万名;海外人才5万名。

  “实施该政策将着力解决西安产业领军人才短缺、国际化人才偏少、人才工作市场化程度不够、人才服务环境不优等问题,通过人才引入,西安将形成与‘一带一路’创新中心和‘三中心两高地一枢纽’的城市定位相适应的人才发展体系及人力资源优势。”西安市人社局负责人告诉记者。

  除了向全球“招贤纳士”,西安还向在西安读书的几十万高校学子发出邀请,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能落户西安,建设西安,并制定了留住“百万”大学生的五年计划,出台了3个方面19条政策举措,扶持并保障他们在西安就业创业。

  近期,西安市将出台《“创业西安”行动计划(2017—2021)》《西安市支持创业的十条措施》和《西安市推进“5552”众创载体建设实施方案》三个政策文件,力求在加快众创载体、支持人才创新创业、拓宽多元化融资渠道、支撑招商引资、搭建西安创业社群新型服务平台等5个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西安市用政策红利吸引优秀的创新创业人员和初创企业成长壮大,同时也吸引了大批重量级企业在本地落户,包括海航现代物流集团、京东物流总部、世界苹果中心等。据统计,今年前5月,西安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02669户,同比增长90.68%;累计登记各类市场主体81.9万户,较去年同期增长20.43%。(记者 肖倩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