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开展国际产能合作“东航—赛峰”飞机起落架维修基地在空港开工

2017-07-20 16:44: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开工仪式现场(空港新城管委会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7 月20 日,全国首个由起落架原厂制造商投资的维修项目一一 “中国东方航空一赛峰” 飞机起落架深度维修基地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开工建设。

  “中国东方航空一赛峰”飞机起落架深度维修基地由世界航空发动机和起落架领先企业——赛峰集团和国有三大航空公司之一——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共同投资。项目由合资公司——西安东航赛峰起落架系统维修有限公司管理,总建筑面积11000 平方米,预计将于2019年初投入运营。届时,300人规模的专业团队将为东航及其它客户空客A320 和波音737 机队提供维护和修理服务。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主持开工仪式并介绍项目情况,他表示,东航—赛峰飞机起落架深度维修基地项目落户空港新城,表明空港新城已具备了承接国际一流航空产业项目的能力,为未来承接更多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国际航空合作项目提供了范例,项目对提升陕西省乃至全国航空产业技术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商用飞机起落架维修项目,为国内外客户提供飞机起落架大修业务。这是中法两国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在高端技术领域的示范性项目,将有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同时也将为陕西“中国孟菲斯”建设及大西安临空经济发展再添新动能。

  “中国东方航空一赛峰” 飞机起落架深度维修基地将依托大西安及空港新城便捷的交通物流体系、人才、市场、政策等方面优势,结合东航、赛峰在起落架制造维修方面的领先优势,最大限度的发挥陕西自贸区的引领效用。项目将为填补全陕西省产业空白、推动产业快速聚集、提升陕西乃至全国航空产业技术水平发挥重要作用,为建设国际一流航空服务业聚集中心提质增速。

  

  开工仪式现场(空港新城管委会 供图)

  赛峰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赛峰起落架系统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思凯表示:“落户西安这座中国地标性城市,赛峰感到尤为自豪。公司将与东航及当地政府紧密合作,将基地建设成为赛峰在中国向客户展现提供专业技能及服务能力的重要窗口,为航空公司提供一流的专业服务。”

  东航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养民致辞称,东航和赛峰都具有雄厚实力,双方将优势互补,建设现代化的基础配套设施,立足西安,在世界领先的航空市场上提供伏质的起落架维修服务。

  作为 “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西安航空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大西安“空中门户”空港新城已经吸引了海航现代物流落户,长龙航空、东航、南航、深航等10 余家企业也纷纷在此布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作为全国八大机场之一,目前过夜飞机已经近105 架,“十三五”期间,将增加到200架以上。

  越来越多的飞机投入运营为起落架相关业务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也为东航和赛岭新成立的合资公司提供了成长机遇。东航和赛峰都希望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在空港新城打造世界级起落架维护中心,共同在产业链、价值链上获得更大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