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老年人 切勿相信“神药”“特效药”

2017-07-21 16:17:34|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陕西省食药监局稽查局局长冯锋介绍,今年以来,针对食药领域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陕西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与司法机关协作配合,强化问题导向,重点打击食品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使用化工原料)、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制售假冒伪劣中药材、中药饮片,非法回收药品、非法渠道购药、美容机构违法使用假冒产品和假冒化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并且与公安机关联合作战,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食用醋、中药饮片专项稽查行动。今年1至6月份,全省食药系统立案查办各类食品药品违法案件4271起,涉案金额590多万元,罚没款金额2544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71件,责令停产停业整顿209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5个。

  针对此次曝光的典型案件特点,冯锋提醒广大消费者特别是老年消费者,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品,更不是“包治百病”的“神药”、“特效药”,不要轻易相信健康讲座、会议营销等形式推销的保健食品,以免上当受骗。

  下一步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将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在加大对食品非法添加、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重点问题打击力度的同时,注重从日常监管、投诉举报、监督抽检、电商平台、媒体舆情等方面收集线索,加大对互联网的监测力度,深挖案件线索,狠抓大案要案查处,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广大群众如遇到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时,可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或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公安机关进行反映举报,一经查实将视情予以奖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