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通报扶贫违纪:村干部套取移民安置资金

2017-07-21 09:47:50|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7月9日,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接到蓝田县厚镇青峰村四名村民的联名举报。举报称,蓝田厚镇青峰村多名村干部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严重违纪。

  7月20日,蓝田县人民政府正式给予回复,经核查,蓝田县青峰村村支书、村主任、会计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确实存在“违规收取群众费用、套取移民搬迁安置资金”等违纪问题。已责成厚镇党委对违纪村干部问题进行立案审查,并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同时责成当事人退还违规收费,返还套取的移民搬迁安置资金上缴国库。

  主要问题及核实情况:

  经查,蓝田青峰村党支部书记王西苍,安排原村会计张民娃收取本村享受危房改造资金的6户群众8500元;收取本村享受移民搬迁安置资金的6户群众12000元,两笔款项共计20500元,其行为属违反党的群众纪律行为,应负领导责任。另外,王西苍在任村主任期间收取本村11户群众庄基地费用共计44700元。其行为涉嫌违规收费。

  青峰村村主任王西昌,安排原村会计张民娃收取本村享受危房改造资金的6户群众8500元;收取本村享受移民搬迁安置资金的6户群众12000元,两笔款项共计20500元,其应负领导责任。另外,王西昌收取本村17户群众庄基地费用共计50400元。其行为涉嫌违反党的群众纪律。

  青峰村原会计张民娃儿子张永平,于2015年10月19日被县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2015年12月8日,张民娃明知张永平在服刑期内,仍然违规将张永平低保申请相关资料上报至厚镇政府民政工作站。2015年7月,张民娃利用其担任青峰村会计,负责本村移民搬迁零散安置申报工作的便利,通过隐瞒张永平新房已经盖好的事实,填写虚假申报资料,以及提供假照片(照片为申报危房改造时的土坯房照片)等手段,为儿子张永平申报移民搬迁零散安置资金,导致张永平享受移民搬迁资金51000元。其上述行为涉嫌严重违反党的廉洁自律规定。

  张民娃按照村支书王西苍和村主任王西昌安排,收取本村享受危房改造资金的6户群众8500元;收取本村享受移民搬迁安置资金的6户群众12000元,两笔款项共计20500元,其应负直接责任。另外,张民娃在任村会计期间收取本村21户群众庄基地费用共计79100元。其上述行为涉嫌违反党的群众纪律。

  厚镇扶贫办原负责人贺定国,在该镇移民搬迁零散安置工作中,工作不细、把关不严、履职不到位,未发现张民娃上报的张永平申请资料为虚假资料,就直接进行公示。其行为涉嫌失职,对此,贺定国应负直接责任。

  厚镇分管扶贫工作的原党委组织员、武装部长褚向毅,由于工作不细、把关不严、履职不到位,未发现张民娃上报的张永平申请资料为虚假资料的情况下,同意镇扶贫办原负责人贺定国将有关资料上报县扶贫办,其行为涉嫌失职,对此,褚向毅应负主要领导责任。

  对相关人员的上述问题,提出以下处理意见:

  1、责成厚镇党委对青峰村支书王西苍、村主任王西昌、会计张民娃三人的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并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2、责成厚镇政府监督青峰村委会,将违规收取享受危房改造政策和移民搬迁政策群众户的费用20500元,如数退还给群众,同时,追缴张永平套取的移民搬迁安置资金51000元,并上缴国库。

  3、由县纪委分别对厚镇政府分管扶贫工作的原党委组织员、武装部长褚向毅、以及镇扶贫办原负责人贺定国两人立案审查,并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记者 周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