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涉外机构正式签约入驻西安领事馆区

2017-07-24 13:29: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2017驻华使节浐灞行暨涉外机构入驻西安领事馆区签约仪式现场(马淑媛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马淑媛):为了落实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的丰硕成果,发挥社会各方力量在促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中的优势,由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承办的“2017驻华使节浐灞行暨涉外机构入驻西安领事馆区签约仪式”于2017年7月23日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

  来自沙特阿拉伯、科特迪瓦等国的驻华使节,白俄罗斯共和国企业联合会、澳大利亚工商联合会、意大利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艺术研究院、世界设计师合作联盟(WUD)、土耳其华商会、加中企业促进会、加中教科文协会、加拿大浙江商会青年会、美中企业家协会、捷克旅捷华人商会等10家海外机构出席此次签约仪式。西安市副市长李元、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多个涉外机构签约入驻西安领事馆区(马淑媛 摄)

  此次签约仪式上,白俄罗斯共和国企业联合会办事处、(意大利)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艺术研究院中国区总部、世界设计师合作联盟中国区办事处、土耳其国家商务代表处中国区总部、美中企业家协会西北区办事处、加中企业促进会西北区办事处、加拿大陕西总商会西安办事处、加拿大浙江商会青年会西安办事处、加中教科文协会中国区办事处、捷克旅捷华人商会中国区代表处共10家外事机构正式签约入驻西安领事馆区。

  2013年8月,外交部正式批准在浐灞生态区建设西安领事馆区,打造陕西省、西安市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作为中国正式获批的九大使领馆区之一,目前,法国、德国、荷兰、瑞士、匈牙利、西班牙等6国签证中心入区开业,签证业务辐射西北五省,年办理签证业务超过10万人次。柬埔寨驻西安总领事馆区已成功入区。西安领事馆区建设发展以丝绸之路为特色,以“一带一路”为中枢,依托丝绸之路、东盟、“金砖五国”、上合组织,辐射欧亚大陆为主要外交方向,着力建设“一带一路”建设的外交新窗口;打造西安市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及国际化大都市的先导区;建设各国领馆、商务机构、国际组织的汇聚区;建设外事交往、国际经贸、文化交流的承载区;建设商务办公、国际会议、外籍人士的配套区。未来,西安领事馆区将成为中国西北地区最具国际化氛围的区域,将是外籍机构、外籍人口最为密集的交流区域。

  借助陕西自贸区浐灞功能区建设和欧亚经济论坛的多重推进,未来5年,浐灞生态区将打造以“自贸区-欧亚经济论坛-欧亚大道星级酒店群”为链接的欧亚大道对外开放轴, 并引进涉外机构、世界500强企业各50家以上,建成领事馆10座,年承办国际活动20次以上,领跑“一带一路”开放前沿,成为西安走向世界的窗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