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赏花 西安灞桥生态湿地公园千亩荷塘荷花开

2017-07-26 16:11: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灞桥生态湿地公园几处荷塘的荷花已陆陆续续竞相开放(刘丽萍 供图)

  

进入盛夏,各种花朵争妍斗艳(刘丽萍 供图)

  

进入盛夏,各种花朵争妍斗艳(刘丽萍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人间四月芳菲尽,灞水荷花始盛开。初夏,灞桥生态湿地公园几处荷塘的荷花已陆陆续续竞相开放,绿油油的莲叶间,荷花朵朵始盛开,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在此观赏游玩。想观赏“接天莲叶无穷碧”的荷田美景,就在西安灞河中游城市段,公交直达!

  6月漫步在灞桥生态湿地公园,可见杨柳夹岸,百树千花,然而最吸引人的要数秀水廊桥两侧的千亩荷塘。站在桥上,远远望去,满塘莲叶四面柳,间或盛开着几朵粉色白色的荷花,真真是“灞柳映荷别样红”。沿秀水廊桥一侧踏步而下,就来到独具一格的“生态荷塘”景观区。在这里,游人可沿回廊穿行在七八个硕大的荷塘间,弯弯曲曲,临水而立,凭栏观景。近可见碧绿碧绿的莲叶,高大挺拔;远可观粉白粉白的芙蓉,妩媚娇艳。而这几个荷塘既独立成形,又串连成片,光影斑驳中,美到惊艳。

  近几年,灞河新区管委会就开始在公园里大面积种植荷花,除秀水廊桥和生态荷塘外,花荡、漫水桥等适宜游客观赏区域的水面也都被莲叶覆盖,在接下来的几周里,开花率还将大幅增加。

  进入盛夏,粉白的格桑花、黄色的金光菊、粉色的松果菊、橙色的萱草也正连片盛开。随着公园二期景观桥通行在即,从公园一期的漫水桥出发,你会在沿河15公里的堤顶路上一路走来,惊喜不断,一路芬芳。趁着人少景美还免费,不如就这个周末,约起吧!(西安灞河新区管委会 供稿 编辑 王菲)

  赏花路线图:

  公交:公园北边一号门入口:907路、213路、243路、269路、301路、237路、530路到三十四中站下车即到

  公园南边四号门入口:169路、171路、231路、416路、926路、507路到安村站下车即到

  地铁:乘坐地铁1号线到纺织城站转以上任意公交线路皆可

  自驾:绕城高速—西临高速灞桥口—东城大道—灞桥生态湿地公园,或东三环半坡立交—纺北路—纺渭路—东城大道—灞桥生态湿地公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