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人出境游去哪?欧洲小众目的地引深度游热潮

2017-08-10 14:39:35|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布拉格城堡。(来自捷克共和国旅游局官网)

  如今走出国门旅游,对大多数人来说并非难事,东南亚、欧洲五国……这些传统的旅游目的地早已被国人的脚步踏遍。在本届丝绸之路旅游博览会上记者发现,更多欧洲小众的旅游目的地首次参会推介,其独特的风貌,吸引了西安市民的目光。

  斯洛文尼亚·马里博尔

  世界上最古老的葡萄藤

  “很多中国游客可能对斯洛文尼亚还不太熟悉,我们有‘中欧绿宝石’之称,是一个景色优美的中欧南部小国家。我们国家很小,乘车穿越整个国境线只要3个小时,但是仍然有很多美丽独特的景色。”这位向记者介绍自己国家的斯洛文尼亚姑娘操着一口熟练的中文,她还有一个中文名字叫杜小兰。“因为对中国感兴趣,我上大学的时候开始学习中文,如今从事与中国交流的工作已经有7年多的时间了,还曾经在上海世博会工作过。”杜小兰告诉记者,这也是她们第一次来到西安推介,希望让更多古城人民了解斯洛文尼亚。

  这次斯洛文尼亚主打的旅游目的地是马里博尔,“这是斯洛文尼亚第三大城市,这里四面环山,有阳光充足的葡萄小山,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众多游客的到访。”在展位现场,一株蜿蜒的葡萄藤模型格外引人瞩目。杜小兰告诉记者,这株葡萄藤,是马里博尔的“城市之宝”,是由吉尼斯认证的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老藤,如今已有400岁的高龄。即使如此,这株宝贵的葡萄树仍然顽强的开花结果,每年可产35公斤至55公斤的果实。“这株葡萄藤所酿成的酒,是斯洛文尼亚国宝级的赠礼,并不对外销售,而是作为礼物,赠送给各国政要。”杜小兰告诉记者,马里博尔最著名的旅游景点还包括12世纪建立的哥特风格的马里博尔大教堂和以文艺复兴样式修建的马里博尔市政厅。

  比利时·法兰德斯

  “世界钻石中心”安特卫普

  说到比利时,你的脑海中会浮现出哪些事物呢?是安特卫普的钻石、著名的漫画人物“丁丁”,还是久负盛名、又带着些神秘色彩的修道院啤酒?这些比利时的著名标志,都出自法兰德斯区。

  “法兰德斯区位于比利时北部,是一片由迷人小镇和时尚城市连成的地区。”比利时法兰德斯区旅游局亚洲市场专员金鹏飞告诉记者,从地理位置上,比利时处于欧洲的中心,东与德国接壤,北与荷兰比邻,南与法国交界,东南与卢森堡毗连,西临北海与英国隔海相望。所以,众多航班汇集于此,火车更是四通八达,交通十分便利。从文化上,比利时位于古代文明的十字路口,是欧洲文化的集大成者。因此,将比利时作为探索欧洲的起点是个完美的决定。

  “法兰德斯区内包括了众多比利时重要的城市,他们各有特色,非常迷人。包括了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钻石之都安特卫普,浪漫水城布鲁日,朝气蓬勃的大学城鲁汶,教堂文化朝圣地梅赫伦以及古老的小城根特。”他还重点向记者介绍了“世界钻石中心”安特卫普,这里保存着古老的钻石切割传统,拥有众多技法娴熟的钻石工匠,世界顶级的切割方式“安特卫普切割”足以说明这座城在世界钻石产业中的重要地位,每天有上千名工人为获得“安特卫普切割”这一品质标记而全力以赴。

  捷克·卡罗维发利

  温泉柱廊之美

  捷克首都布拉格的美丽世人皆知,但你是否知道,捷克的温泉也堪称世界一流?捷克国家旅游局专员蒋姗姗告诉记者,在捷克,有许多具有治疗功效的温泉,其中,拥有温泉数量最多的就是西波西米亚的“温泉三角区”。而卡罗维发利温泉小镇就坐落在波西米亚最西边的泰普拉河谷里,它不仅是捷克最著名的温泉疗养地,还享誉世界。蒋姗姗说,卡罗维发利拥有12座热泉,其中有一口著名的泉眼喷射高度达15米。根据传说,这个世界闻名的温泉小镇是14世纪查理四世在狩猎时无意中发现的。在卡罗维发利,华丽的温泉会馆装饰精美的柱廊,即便只是随处漫步,也能尽享无忧无虑的惬意时光。游客还可边泡温泉,边品尝当地著名的药酒Becherovka冰爵酒,或沿着温泉小道穿过树林,登高远眺,小镇美景将尽收眼底。

  同时,一年一度的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是戛纳以东所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国际电影节。如果于夏初来到这里,便能亲身感受这一电影盛事的氛围,也许还能亲眼目睹好莱坞明星的红毯风采。

  “随着中国游客出境游的增长,欧洲几国游的传统项目已经不能满足现在游客的需求了,一国的深度游更能让人融入当地生活,放慢脚步和心情,充分体会当地的风土人情,欧洲国家一些之前较为‘小众’的旅游目的地也迎来了更多的中国游客。”蒋姗姗还告诉记者,据她们了解,今年10月,东航有望开通西安至布拉格直航航班,届时,西安市民便可以更方便地前往捷克及欧洲旅行,尽情体会大千世界的神奇美好。(记者 张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