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幼儿园即将开园遭遇无故停电 多方求助无果问题到底出在哪?

2017-08-15 09:29: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西安市雁塔区建基幼儿园 。(代红玉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代红玉):“眼看幼儿园就要开园了,还不给送电,300多个娃可咋办?”近日,西安市雁塔区建基幼儿园负责人马先生向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求助:建基幼儿园于7月22日接到了电子城街办高家堡村村委员会迁移变压器,计划于7月24日0时开始停电7天的通知,然而现在新的变压器已经迁移完成,早该送来的电却迟迟未来。幼儿园开园在即,马先生心急如焚,却求助无门。

电子城街办高家堡村村委员会停电通知。(代红玉 摄)

  幼儿园已被用电问题困扰三年 有时一周停电四五次

  说起建基幼儿园的用电问题,还得追溯到三年前。

  马先生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2014年正月,建基幼儿园所在的建基市场片区原用的变压器遭到未知人员的恶意破坏,数九寒天中幼儿园断水断电持续了半个多月,孩子们和老师苦不堪言。幼儿园董事长辗转求助多个相关部门未果,最终自筹资金购买了一台发电机,然而受发电时长限制,虽然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孩子们的供暖问题,但正常的教学仍然受限。

  2014年2月在政府及多方媒体的关注下,经雁塔区政府及电子城街办协调,在距建基幼儿园近千米的地方接了电源,终于解决了幼儿园的供电问题。但因线路附近有工程施工,安全隐患诸多,故而园区还是经常停电,甚至有时一周停电达四五次。

  “即便是这样,幼儿园还是坚持教学,三年里培养了两千多名学生,极大地解决了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的学前教育问题。”马先生说,本以为本次搬迁变压器能彻底解决幼儿园长期存在的用电问题,谁知事到如今,停电已经长达20天,幼儿园的正常开园都要因此受到了直接影响。

  “我们使用的变压器是经雁塔区政府和电子城街道办协商允许的,本次停电通知说因变压器及其附属设施影响了高家堡村安置楼工程进展所以要迁移,以大局为重,我们支持工程建设,但既然已经迁移好了,为啥等了这么多天既不给送电,也不给相关解释?”马先生无奈质问。

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街道办事处。(代红玉 摄)

  多部门辗转求助:本以为区政府发文迎来转机 却还是一场空欢喜

  为让幼儿园正常开园,连日来马先生先后走访了包括高家堡村委会、雁塔区政府、电子城街道办、西沣路拆迁办等多个部门,然而问题至今没有得到解决。

  “之前一直是电子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孙加利负责我们这边的事,这次事情发生后,刚开始我们打电话,他说让我们再等等,后来打电话直接没人接了。问高家堡村委会,村委会让找供电局,供电局反过来又让找村委会。”马先生说,无奈之下他直接找到了雁塔区政府。

雁塔区政府办公室秘书发传真要求电子城街道办和西沣路拆迁办协商处理此事。(代红玉 摄)

  8月10日,雁塔区政府办公室秘书科接待了马先生一行,并及时给电子城街道办和西沣路拆迁办发了传真,传真要求电子城街道办和西沣路拆迁办协商处理此事。本以为事情会就此迎来转机,谁知还是一场空欢喜。

  8月11日一早,马先生首先来到了电子城街道办,结果获得的回应是:有关幼儿园停电的资料信访办已经给领导报上去了,但负责此事的孙加利副主任出差了,只能等他回来才知道怎么处理。国际在线西频道根据马先生提供的电话,当即致电孙加利副主任,结果对方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随后国际在线陕西频道跟随马先生一起去了西沣路拆迁办。听马先生介绍完情况,西沣路拆迁办工作人员表示,虽然事情情况紧急,有关部门的处理方式确实让人难以理解,但他也爱莫能助。工作人员说:“我们是这个片区的综合协调方,负责这片的城市改造,原本主要负责征地,现在建基那片地已经征完,我们的相关职权已经移交了,所以这个事情还是得找电子城街道办解决,因为我们没有职权。”

  情急之下,8月11日下午,马先生硬着头皮再次来到电子城街道办。因依旧被告知原负责此事的孙加利副主任正在出差,马先生直接找到了电子城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朱峰反映情况。经电子城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朱峰协调,建基幼儿园供电一事被转交给了电子城街道办司法所长邱桂晓处理。

  让马先生意想不到的是,当他去找邱桂晓所长对接时,却被告知对方也在出差。

  还有七年使用权却迟迟等不到拆迁协商 问题到底出在哪?

  “电费一分钱都没欠过,为啥不给我们接电,也不做任何解释?”马先生愤懑的同时,唯一能想到的原因就是幼儿园处于拆迁片区。

  马先生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建基幼儿园所处位置雁塔区西万路52号是他们公司2003年底通过西安市拍卖中心拍卖所得,2004年经未央区法院判决获得该地20年的经营权。2013年6月建基幼儿园接收到了雁塔区政府电子城街办西沣路拆迁办发来的通知,后经有关领导出面协商,双方同意通过置换土地的方式完成拆迁,但随后因拆迁负责方人事变动,拆迁赔偿事宜便不了了之。

  “我们支持拆迁,一直积极配合,目前我们对土地还有七年使用权,但相关部门也没有认真就拆迁赔偿事宜跟我们协商过,就把我们撂到这里,哪怕我们要十个钱,他们只给五个钱,都可以协商,但两年来,他们也不提说谈的事情。”马先生说。

  兜兜转转,8月14日,距离建基幼儿园正式开园只剩两天时间,园区老师们在一片漆黑中筹备着开学工作。“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怎样才能让幼儿园正常开展教学工作,我们得对那三百多个孩子负责啊。”马先生希望通过媒体呼吁相关部门出面协商解决此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