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丹:借力公安改革提升人民群众“四感”

2017-08-14 13:33:19|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季夏之夜,漫步在志丹县城,巡逻民警的飒爽英姿,成为最美的景色;全天候服务的警务岗亭和流动的巡逻警车,是保护居民安全的温馨港湾,在这片红色的沃土上,广大民警默默守护着县城的宁静。

  今年以来,志丹县公安局借力公安改革,坚持民意引领,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打击防范、规范执法、便民服务和队伍建设,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信任感、获得感和融入感。

  志丹县公安局主动作为,严打严控,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以“2017秦鹰行动”和“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为龙头,严打多发性侵财案件,强化破案追赃。今年上半年共立各类刑事案件226起,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92起,破案率达85%。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6名,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9名,共查处涉毒案件56起。特别是侦破的王某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集资诈骗案件,涉案金额分别达7亿多元和200余万元,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十大经典案例之一。

  完善体系,公正执法,提升人民群众“信任感”。全面深化受立案机制改革,在刑侦大队和各派出所建成了案管室,并同市局形成联网对接,对所有案件全程跟踪、全程监督、全程管理,切实加强案件审核、考评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

  创新举措,便民利民,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广泛开展了“民警就在您身边”等活动,推出了六项便民服务新措施。今年上半年共为群众上门办理户口业务3次,上门送证46张,提供书面一次性告知清单560余张。

  强化管理,警民互动,提升人民群众“融入感”。开展以“全警争先保平安追赶超越谱新篇”为主题的“打造志丹铁警,争做红都卫士”创建活动。充分运用“志丹公安”官方微信、微博平台,积极回应热点社会话题,努力促进警民关系和谐。保持从严治警高压态势,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警向纵深发展。今年共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活动3次,处理违纪民警5人,编发督查通报14期。(记者 韩岩 通讯员 张彦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