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涨 专家:或误伤刚需者

2017-08-15 09:37:49|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近日,随着全国多地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记者了解到,西安各大银行房贷利率也普遍上浮,四大银行除中国农业银行依旧维持基准利率外,中行、建行、工行均不同程度地上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有专家认为,对于西安而言,由于前期房价大涨,现在实行“一刀切”的利率上浮政策,对于刚需购房者可能会被误伤。

  四大行利率浮动不一 上浮额度最低2%

  记者了解到,中国银行首付40%以上首套房利率上浮2%,首付40%以下首套房利率上浮5%。二套房首付60%,利率上浮10%;从8月9号起,中国工商银行首套房利率最低上浮2%,各城市支行根据不同的楼盘差别定价。二套房利率上浮10%。

  中国建行银行西安长安区支行工作人员表示,首付40%以上执行基准利率,低于40%利率上浮至少3%。二套房利率上浮10%;中国农行银行首套房首付三成,执行国家基准利率4.9%。

  招商银行首套房首付30%以上利率为4.9%,依旧执行的是国家的基准利率,二套房上浮10%。不过目前放款额度比较紧张,房贷现在基本没有再签约。

  交通银行从今年五月份开始,首套房利率上浮5%,二套房上浮15%。此前的贷款利息是按照基准利率或者95折执行。工作人员表示,每个人的贷款利率也并不是绝对地上浮5%,这和贷款金额有关系,还要看贷款人的收入情况,根据不同情况,贷款利率的上浮也会略微有所降低。

  上浮2% 百万等额本息每月多还50多元

  “去年我看中的房子是6800元,首付只用付20%,现在房子已经涨到了9800元,按照现在的银行政策,不但首付要增加,利率也要上浮。”刘先生非常无奈地说,一边是西安房价的暴涨,一边又是首付提高和银行利率上浮,现在真的是买不起房子了,或者只能看面积更小的房子。

  记者算了一笔账,以首套房贷为例,如果100万元按照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贷款20年,利率4.9%,每月的还款额约为6544.44元,支付的总利息约为57万元。

  如果按照相同的还款方式和期限,利率上浮2%,则每月需要还款约6598.45元,支付的总利息约为58万元。相比基准利率,每月贷款需多付54.01元。

  如果利率上浮5%,则每月需要还款约6679.92元,支付的总利息约为60万元,相比基准利率,每月贷款需多付135.48元。

  专家:利率上调或误伤刚需购房者

  独立地产评论人李连源认为,上调个人首次购房的房贷利率,这可能会误伤刚需人群。西安楼市上半年得到大幅度的上涨,现在把贷款利率上调,普通老百姓购房会增加更大的负担。这个政策不能起到让老百姓安居的效果,反而让有买房需求的人更难买到房。

  他说,“今年上半西安市房地产成交量剧增,价格又暴涨,使得下半年放款额度一部分在上半年就已经被消化。我了解到,一部分银行只能从其他地方找一些贷款资金,或者融一部分资金来作为下半年的贷款资金。”

  他表示,贷款利率上调额度紧张,大家减少了买房需求或者推迟了买房的计划,楼市囤量就会大大递增,楼市没有存量,在一定程度上会造成市场的恐慌,银行提高利率从一定程度上说,会助推囤量的增加。“金融机构不应在房贷政策上‘一刀切’,应区别对待各种购房者,从而支持购买首套房刚需客户的积极性。”(记者 熊惠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