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红军王定国基金会即将在延安成立

2017-08-16 09:59:27|来源:央视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为助力革命老区经济发展,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近日,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秘书长、谢觉哉中共党史人物研究基金主任、王定国基金会发起人吴润泽同志等一行人员到革命圣地延安考察,助推精准扶贫,并与延安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进行座谈,商定成立王定国基金会助推老区建设。

  

  吴润泽同志、冯振东副书记亲切交流

  期间,吴润泽同志、王定国基金会筹办人员与中共延安市委常委、副书记冯振东同志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中,吴润泽首先转达了老红军王定国及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谢飘等对延安人民的问候。吴润泽同志表示,延安五老根源于延安,延安也是王定国心灵深处的家,他们都曾在这片土地战斗与生活,对延安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延安五老、女红军王定国等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留下了优良传统和作风,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南泥湾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王定国同志一生走在“长征”路上,心系老区人民,坚守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延安五老精神,一生为国为民,信念百年不移。在她身上体现了最优良的党风,是我们每个党员干部学习的模范标杆。成立后的王定国基金会一定不辱使命,敢于担当,继承和发扬王定国精神,为加快延安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作出积极贡献。

  

  吴润泽同志一行人员在南泥湾

  冯振东介绍了延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精准扶贫实施进展情况。并感谢大家对老区人民的关怀和支持。双方在融洽的气氛中座谈,并达成共识,同心同德,坚持为老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为打赢老区的脱贫攻坚战,为老区的发展作出贡献。

  

  吴润泽同志等一行人员在南泥湾景区会议室交流

  南泥湾景区管委会主任李明鉴介绍了南泥湾的有关情况。考察期间,一行人员实地走访了南泥湾景区。南泥湾是延安精神的发源地,也是新中国农垦事业的发祥地。垦荒南泥湾,是一个悲壮又令人振奋的故事。1940年,朱德总司令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大生产运动的指示精神,亲赴南泥湾踏勘调查,决定在此屯垦自给。1941年春,在八路军一二0师三五九旅长兼政委王震的率领下,奉命开进南泥湾,披荆斩棘,开荒种地,风餐露宿,战胜重重困难,积累了大量的物质财富。广大官兵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将荒无人烟的南泥湾变成了“平川稻谷香,肥鸭遍池塘。到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的陕北好江南。吴润泽同志一行人员在景区进行交流,希望大家共同探索出一条使南泥湾人民致富的新道路。将来依托王定国基金会这个平台,围绕助推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做好在老区的帮扶工作。(记者 冯赣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