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前档风玻璃上的黑点是干嘛用的吗

2017-08-17 11:19:07|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大家有没有注意过后视镜后方玻璃处有什么特别的没有?

  

  大部分车辆的后视镜后方都会有一片大小不同黑点区域,相信很多车主都没有太在意它的存在,或许看到了也没有想过它到底是做什么用的,甚至有些车主觉得它很碍事,放吸盘的行车记录仪都无法吸附。那么黑点到底是干什么用的?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它。

  首先我们要先了解这块区域在哪里,这片区域就在后视镜后方。但并不是所有车型都有的,有些车型就没有这样的设计,比如A6L就没有。

  网上也流

  

  传着很多的说法:

  第一种信息窗说法:挡风玻璃有金属镀层,麻点点的区域是空出的,就像开了一个小小的窗户,好让感应信号通过,注意,如果前挡贴防爆膜,这个区域也要空出,因为好多防爆膜都有金属镀层。

  第二种用于电子抓拍对焦的:这个位置是让相机用于对焦作用,是交通强制要求。

  其实关于这块区域,各种各样的说法都有,也都似乎很有道理。

  针对于这块,车妹查阅了很多资料以及咨询了专家。汽车后视镜后面的黑点,实际是为了用于遮挡太阳光,朝着阳光开车时候驾驶员看后视镜的时候不会晃眼睛。

  是的,就是这么简单!

  延伸阅读:汽车前挡风玻璃会导致头晕?真是万万没想到

  前段时间有这样一件事引起关注,一位姓张的先生表示:自从换了前挡风玻璃,每次开车超过两小时就会头昏眼花,还有好几次因为这个原因,差点造成事故。这让张先生心有余悸,甚至都不敢再开车。

  最后经朋友提醒,张先生才怀疑玻璃的问题。

  到质检部门检查,居然真的是玻璃内部畸变引起光的折射发生异变,导致长时间开车头昏眼花!

  

  张先生的实例实际上就是因为换了劣质的玻璃导致。

  那么,你对汽车玻璃了解多少呢?

  一、钢化玻璃不能作用于前档

  国家明确规定,前挡风玻璃不得使用钢化玻璃。所以,一般的前挡风玻璃都是夹层玻璃,而门玻璃一般都是较为便宜的钢化玻璃。

  

  从图上可以看到,夹层玻璃破损之后会以碰撞点为核心向外辐射,驾驶员视线并没完全受阻,而玻璃也可以保持一个整体,防止驾乘人员被甩出去。反观钢化玻璃,一旦破损,就会变成一堆小碎块,视线也是全部遮挡,对于驾驶员应急处理极其不利。

  二、玻璃的优劣

  

  玻璃市场鱼龙混杂,很多修理厂甚至小门面都可以提供玻璃的更换项目。而且都是声称,“价格比维修站便宜,质量一样”。一分钱一分货,事实上很多用的都是副厂件。

  那么如何区分副厂件与原厂件的玻璃?

  1、看破碎玻璃边缘

  劣质玻璃破碎边缘一般都非常锋利,而合格玻璃破口较为圆润。

  2、看标签

  每个玻璃的边角处都有一个标签,上面蕴含大量信息,如玻璃品牌,生产日期,生产厂家等。

  

  

  通过上面两幅图,玻璃是钢化还是夹层。一目了然!

  那么这个标签不能作假?答:可以。

  但是作假的标签用刀片一刮就掉,而合格的不会轻易刮掉。

  3、玻璃的生产日期

  我们依据上图举例子。

  最后一排数字符号为:“......9”,9表示年份,就是2009年。

  1)如果黑点在“9”前,表示上半年生产,计算公式是“7-黑点数”,所以“......9”就应该是7-6=1,所以这块玻璃应该是2009年1月份生产的;

  2)如果黑点在“9”后,则表示为下半年生产,计算公式是“13-黑点数”,如“9..”,表示该车玻璃是13-2=11,就是11月生产的。

  

  提醒:玻璃是车上除钣喷外最直观的外饰部分,同时也是人们最容易忽视的部分,其实玻璃也是很有学问的。在更换的时候还是要多看一眼,多问一句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