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为学子举办 高考集体升学礼

2017-08-18 08:58:03|来源:西安晚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弘扬新民风 拒绝升学宴 旬阳为学子举办 高考集体升学礼

  

  旬阳县高考集体升学礼示范活动现场

  8月16日,安康市旬阳县2017年高考集体升学礼示范活动在县城祝尔慷广场举行,莘莘学子用最简单的仪式表达了对老师、父母的感谢之情。

  当天,升学礼在精彩的新民风文艺节目展演中拉开帷幕。30名即将步入高等学府的学子,在大家的见证下,用手中的鲜花,拥抱,向老师、父母表达感谢之情,通过集体升学礼展示活动传递“拒绝升学宴,新办升学礼”的时代文明新风。

  “我们希望政府以后多举办类似这样的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现在社会上的攀比之风太严重了,随份子的时候一家看一家,盲目地跟风,总结两个字就是浪费。长期以往助长这种风气,不利于社会正能量。”旬阳市民张先生说道。

  旬阳中学教师霍良平认为:“今天县委、县政府开展的本次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活动,作为教师,我们要以身作则,提倡学生以简单、健康的方式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坚决抵制以举办谢师宴来表达对老师的感谢。”“我非常感谢县委和县政府提供这样一个平台,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因为现在这种恶俗已经成为我们旬阳每一个家庭的重负了,所以非常感谢政府,给孩子举行这种特殊的升学礼。”学生家长肖娟说。

  “因为这种活动并不铺张浪费,反映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符合现在社会发展的新的形式,并且不浪费社会的资源。”旬阳中学应届毕业生夏禹玥如是说。

  当下,旬阳县以“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为主题的活动,在全县城乡轰轰烈烈开展。8月份以来,棕溪镇、麻坪镇、金寨镇、白柳镇、红军镇等近20个镇分别举行了“拒绝升学宴·倡导新民风”的主题活动,近万人现场签字承诺。新民风建设正在向纵深推进,正在走进千家万户。( 文/图 记者张松 通讯员艾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