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调查:“游学”市场火热 值不值?怎么选?

2017-08-21 10:22:44|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近年来,每到学生寒暑假,各大旅行社、教育培训机构都会推出“海外游学”、“研学旅行”等让人眼花撩乱的“游学”产品,价格较常规的出国旅行高出不少。那么,从两三万到七八万不等的“游学”,到底让孩子们游了些什么,又学了些什么呢?

  西安男孩杨景铎开学即将读大三,不过眼下他正在美国纽约,参加一个为期45天的游学项目。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到美国游学了,第一次是2014年。

  杨景铎:“当时游学他们主要带我们去的是一些大学,然后他们就是主要是去看它们的校舍,就带我们把他们学校逛了一圈,然后给我们讲一讲这个学校有什么典故,校园里面逛一逛然后就可以走了,就感觉主要是玩的机会比较多一点。”

  杨景铎说,三年前这趟以游为主的行程,历时14天,花费两万多元。现在回忆起来感觉并不值得。而记者走访了西安市不少旅行社后发现,类似的行程在旅游市场上依然不少。而销售人员也坦言,此类游学中“学”的成分能占多少很难说。

  某机构游学项目销售人员:“这个东西我觉得不好说,就那么短短的十几天么能学到啥?现在人不都赶时髦呢,想让娃先去想让孩子走一圈。”

  即将结束此次游学行程的杨景铎告诉记者,他这次的美国游学,花费更高,在6万元左右。但相比上次的以“游”为主,这次是真正在“学”。

  杨景铎:“我们住的是他们(学生)的宿舍,把我们和他们的学生编在一块儿,然后一起做作业,然后学习,学校所有的项目都向我们开放。他们(老师)把你当做在这里上课的学生来看待,我觉得这回还是蛮有收获的。”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游学方式有两种类型,一类以“游”为主,两周左右时间。主要去往英、美等国家的知名高校、文化旅游景点 ,费用在两三万元作用;另一类以“学”为主,时间通常会超过一个月,学生以插班或暑期班学生的身份,进入当地学校的不同班级,进行全日制的学习。因为当地学校的相关学费在6000美金左右,因此整个行程的费用,高达五到八万元。

  业内人士:“如果是明确留学需求的,甚至是(通过游学)能够拿到学分以及推荐信等等这些,这种学习提升为主的一些学游项目,我认为是一个最佳的选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