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航大会 | 在西安这座城,体验航展不一样的打开方式

2017-08-21 13:22:18|来源:西安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一千多年以前,“诗仙”李白诗性恣意,畅想豪迈。一千多年以后,人类文明沧海桑田,飞速向前。如今,“大鹏”齐飞的畅想,早已可九天揽月,夺目写进现实。这不,已经成功举办四届的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就又一次站在时间的节点,欲图旖旎勃发,舞动西安盛夏的碧空流沙。

  

  今年8月24日至27日,2017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将盛大开幕。共襄盛举,必有良机!相关业内人士表示,通航大会不仅凸显出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巨大潜力,而且也展现了通用航空市场的无限商机。

  

  

  

  “西安模式” 的四驾马车

  寻找新的世界、发现新的文明,勇敢地前往前人未至之地,是人类自然的属性。因此,看过《星际迷航》的朋友,一定会被片中包含的各类天马行空的想象、精密的世界观和大量的硬科幻元素所深深吸引。

  

  通用航空虽然不能像《星际迷航》那样,充满了惊辣、刺激与激情,但是在发展中,通航产业的“西安模式”,在曾经未知的领域也历经了深入的探索。但是由于它能更好兼顾梦想与现实的平衡,也更能切中要害地突破“天地人机合一”的发展瓶颈。所以,关注通用航空事业的人们发现,通航产业的“西安模式”有一种别样的魅力。

  

  小编理顺“西安模式”抓手,发现有四驾马车不得不提:

  园区引领。“园区引领”是“西安模式”的关键点。通航产业园依据国务院和国家民航局关于发展通航的政策措施,系统规划通航产业发展工作,通过构建产业链条、拓展通航市场、建设通航机场、搭建展会平台等方面来引领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目前,西安市以西安航空基地为载体,已经聚集入区通航企业超过100家,拥有飞机数量110余架,尤其是在通航制造、航空会展、机场管理、飞行培训、航空旅游等领域,已形成明显产业集聚效应。

  

  “机场先行”是“西安模式”的奠基石。机场是通航产业发展的基础,只有良好的机场飞行环境才能吸引更多企业入驻。2009年,西安航空基地设立通航产业园之后,立即投入资金对内府机场进行改扩建,形成了较好的飞行环境,吸引了大批通航企业入区。

  

  “展会搭台”是“西安模式”的助推器。通过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这一专业展会来宣传通用航空,吸引社会对通用航空的关注,随后逐步转变办会思路,着重搭建行业交流平台,营造通航产业的发展氛围。

  融合模式是“西安模式”的催化剂。有人说,21世纪是一个“自带火箭”的时代。社会变化一日千里,“一招鲜,吃遍天”已经不能适应形势需要。同样一个企业,一个园区的发展,也要学会多条腿走路。西安航空基地在发展通航产业的过程中,以试点平台带发展、展会平台引关注、协会平台强融合、集团平台促合作。

  

  在“四大平台”的引领下,西安通航产业不断创新发展,取得了四大突破:通航全产业链已现雏形,通航机场网络初步形成,同时,通航产业从无人知晓到市场持续扩大,积极推动了我国空域深化改革进程。

  本届盛会必须说的“亮点”

  

  

  1、坚持科技与互动两条腿走路

  在全国各类节庆活动频繁上演的今天,如果哪个活动不能真正体现亲民与互动的色彩,必然遭到淘汰。这点对于一直高大上的“通用航空产业”相关活动来说,尤其谨记。所以,一向审时度势、锐意进取的西安通用航空人,在本次大会特意强化亲民与互动色彩。

  

  说白了就是,让群众的节庆回归群众。

  在本届西安航展上,将设置通航科普体验馆,为普通观众参加大会提供丰富多彩的通航文化体验和娱乐互动体验。展馆将围绕“通航+”元素,展示功能各异的先进无人机、翼装飞行器等潮流飞行产品。

  

  此外,还将增设航空文化主题剧场、航空知识互动讲堂、少儿航空艺术涂鸦、飞机模拟驾驶体验、VR/AR虚拟实景飞行等多个互动项目。

  2、紧握“产业”的吊环

  在吊环运动中,再牛的托马斯跳,如果不能处理运动员与吊环的关系,最终都会落地不稳。再牛的梦想,如果偏离了本色,余生也会稀烂。所以,智者为本色而谋。

  

  本届西安航展知己知彼,谋时而动。充分考虑了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在各主要活动举办过程中,都将充分把握通用航空产业的时代特征与未来趋势,更加突出对产业发展的指导和引领作用。

  

  在高峰论坛及专业论坛的议题设置上,将围绕通航短途运输、航空特色小镇、空中应急救援、通航示范区、航展未来市场化探索、航空金融、无人机、通航法制及机场建设等行业关注热点展开,带来一场通用航空领域的思想盛宴,为产业发展注入更多的智力支持。

  

  而航空设备器材展上,除了设置大型通航企业、地区通航企业、国际通航交流、通航科普体验四大展馆外,还将瞄准军民融合、无人机、新材料、模拟器等产业新方向设置了主题专区,展现更多通航产业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

  如果你跟悦君一样痴迷航空,试问一下,面对这样的霸王套餐,口水如何安放?

  3、“大咖”助阵

  没有第三者的会议,是私会。没有大咖嘉宾的活动,也不能称之为会盛会。大咖的出席,除了能提升活动的水准,更能带来双方合作的机遇。

  

  在本届通航大会上,主办方计划邀请国内外通航发展园区、产业集团、运营企业、制造企业、维修企业和行业协会等多个领域的展商参展,计划邀请展商总数超过500家。其中,不乏中航工业、海航集团、龙浩集团等大型企事业单位。

  

  境外参展商已经确定30家以上,美国、捷克、加拿大、新西兰等国家都已明确组团参加本届西安航展,展示世界主流的通航飞机和相关产品,为大会增添更多的国际元素。基于参展客商需要,主办方将组织多场商务洽谈活动和项目对接活动,为通用航空业界广泛开展合作交流奠定坚实基础。

  

  本届西安航展在各方努力下,将形成一批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特别是促进更多项目落户西安,将进一步强化西安通用航空产业的先发优势,对于推动陕西通用航空产业升级,加快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着重要现实意义。

  共襄盛举 必藏良机

  

  

  2017年8月24日,

  2017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

  一起期待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