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 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才干

2017-08-21 14:02:17|来源:陕西日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8月15日以来,我省高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的热情持续高涨,高校师生通过多种方式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坐落在革命圣地的延安大学,是由毛泽东同志亲自命名、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延安大学师生倍感振奋,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金锁表示,延安精神是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的精神之“钙”。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广大青年大学生奔赴延安、学习延安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使我们受到极大鼓舞。我们将不忘初心,用延安精神立校办学;牢记使命,用延安精神铸魂育人;与时俱进,用延安精神服务社会。

  “作为一名延安大学的学生,身处红色圣地,我从进校起就深受延安精神的熏陶和感染,被其中的故事感动着、激励着,延安精神赋予了我强大的精神动力。”延安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2016级学生姬硕代表团队成员说,“我们的参赛项目是‘小红专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指尖上的课堂’,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深刻认识到这个项目的重大意义,坚定了做好这个项目的信心和决心。小红专,又红又专,这不仅是我们项目的特色,也是我们团队中每个人的价值追求。”

  西安外国语大学创新创业联合会师生代表葛轶蒙、宋啸、罗姝、范楚楚等人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后一致认为,此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同学们把优秀的教育资源和创新创业项目带到革命老区,以“互联网+”思维助力老区经济发展,用创新创业项目帮助老区人民脱贫。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在立足自身学业的同时,将自己与国家、与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利用学到的科学文化知识,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用知识和汗水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

  正在延安等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陕西科技大学的同学们,以不同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陕科大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贾峰峰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是青年学子不断努力追求的方向。我们支教团这次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暑假成立了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在延川县进行了布堆画产业调研,希望能为当地的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宝鸡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全省教授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后说:“总书记的回信指明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方向,我们要及时将回信精神学习好、宣传好,并贯彻到教学当中,指引青年大学生永远跟党走,为培养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总书记的回信激起了我满满的责任感,我们当代青年人要‘一寸丹心图报国’,感悟和学习延安精神这一宝贵的精神财富,把延安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宝鸡文理学院2015级汉语言1班学生韩直娟说,“如今正是我们青年人追求理想,在创新创业路上充分发挥智慧才干的时刻,每一个青年大学生都应该奋发图强、积极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记者 吕扬 雷魏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