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款奔驰A级路测曝光 车身加长/更坚固

2017-08-22 11:00:06|来源:环球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据外媒8月18日报道,新一代的梅赛德斯-奔驰A级的原型车在德国进行路测,标志着这款车的研发进入最终阶段。已曝光的路测视频显示有两辆车在测,根据轮胎尺寸判断,分别为高配版和低配版。两车伪装严密,但是车身的加长轴距和新式设计显示,无疑是新一代的A级车型。

  新一代的A级车型比现款加长10mm,采用新型底盘和车身结构,使得车身坚固性大大增强。比之对手奥迪A3和宝马1系,A级车型这一改进显然是质的飞跃。

  

  该车型的车身加长主要集中在轴距,这一变化为内部装饰提供了改进空间,也使得后排乘员上下车变得更方便。另外,汽车后备箱的容量也超出现款的341升。

  这款基于第二代MFA(模块化前端架构)平台研发的A级车型,其底盘采用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架与四连杆式独立后悬架,支持奔驰的驱动选择功能,驾驶者可在至少4种不同模式中自由转换,调整方向盘、发动机、变速箱与减震设置。

  

  内饰方面,新车搭载全新的高端材质的仪表盘,配备了数字仪器和触摸式的Comand 5信息娱乐系统。此外,该车还配备全新的触摸板控制的方向盘、新型运动座椅以及一系列驾驶员辅助系统,这是奔驰的2级自动驾驶功能的一部分,这一技术最先应用于奔驰S级车型。

  

  奔驰销售负责人布里塔•西格曾于今年初表示,未来这一技术将得到整合,在汽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自适应巡航控制技术的辅助下,奔驰A级或将实现达到一定速度的自动驾驶与刹车。

  未来的奔驰A级将打响8款新紧凑车型的头一枪,8款中包括新一代的B级、CLA、CLA猎装版以及GLA。新一代的奔驰A级和其他7款尚未发布的紧凑车型都将配备新型四缸汽油或柴油发动机,其节能与排放设计都将比现款装载的发动机更为优秀。

  新推出的M282汽油发动机由奔驰与其母公司戴姆勒的合作伙伴雷诺合作开发,首先提供1.4升的版本,因此下一代A级车型将装载这一全新入门级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1.2升版本的设计也已发展到生产成熟阶段,但仍无确切消息梅赛德斯公司是否会使用这款发动机,其使用权或被雷诺公司独家占有。

  

  另外,M260汽油发动机目前已开发有1.6升和2.0升两种排量。这两个版本都计划在下一代A级车型的不同款式中出现。在其最高配置中,M260将配备一个可作为轻混合动力型的皮带驱动发电机,将电力辅助的推进与48V的电力系统相结合。

  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的A级车型将作为大众高尔夫GTE车型的竞争对手推出。预计将搭载1.4升的M282四缸汽油发动机,与奔驰新型九速DCT变速箱中的电动马达联合运行,但具体细节上不明确。它也将成为众多的电动汽车实力品牌动力传动系统之一。

  据业内人士透露,全新的插电式A级车型配备的锂电池组将拥有足够的储能密度,使其纯电续航能力达31英里(50公里)。

  全新奔驰A级车型将使用现款的六速手动和七速DCT变速箱的改进版。除了标准的前轮驱动之外,奔驰还将在高端车型上配备4Matic全轮驱动系统。 (实习编译:王茜 审稿:刘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