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国土资源局上半年工作亮点纷呈

2017-08-25 10:35:27|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铁心向党,绝对忠诚;铁肩担当,能征善战;铁胆敢为,服务大局;铁意开拓,领先超越;铁志守纪,廉洁奉公”。今年以来,韩城市国土资源局以打造韩城“国土铁军”为统领,以制度为纲,狠抓队伍建设不放松,凝心聚力促发展,强化担当、拼搏赶超,态度鲜明、行动有力,坚定做到“守土有责、管土负责、用土尽责”,砥砺奋进,追赶超越,使得各项工作节节突破,亮点纷呈。

  亮点一 以实干实绩锻造国土铁军

  为了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素质过硬、业务过硬的国土资源系统干部队伍,韩城国土资源局严格执行结合国土实际制定的23项国土工作制度,把学习、执行、成效等方面纳入干部工作考核。强化“十项举措”,通过制定《领导班子带班值周制度》、《行政事项督察督办制度》、《基层国土所建设管理意见》、《第一书记管理办法》、《目标责任绩效考核办法》、《新任干部跟踪考核评价办法》等十七项重点管理制度办法,从建章立制到综合评议,从细化要求到强化监督,从量化考核到优化服务,全面提升业务水平。

  扎实推进“三项机制”融入常态化工作,按照市委要求,定岗设责,双向选择,上半年交流完成2名领导成员进入国土班子队伍,对29名中层干部和同志进行轮岗调整,充实基层一线工作力量;对2名中层干部实行岗位退出机制,通报查处违纪行为8起,处理人员19人次,切实从管理机制方面优化工作效能。

  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一线工作法”,保证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经验在一线总结、成绩在一线创造;发挥“三事精神”,确保事不过夜、事必躬亲、事无巨细;提倡“五到工作法”,全员干部身到、心到、眼到、口到、手到。

  亮点二 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工作受表彰

  面对高压用地需求,韩城市国土资源局积极研判,做实计划,今年完成土地预审43宗4500余亩;完成土地征收1830亩,土地报批16个批次5500亩,土地供应700亩。5月27日,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工作受到国务院发文表彰。

  全力推动不动产登记工作深化改革,5月份全省不动产数据整合暨信息平台观摩交流现场会在韩城召开,6月中旬韩城市在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推进会上做经验交流发言。今年上半年颁发不动产权证书3410本,同比增长2.65倍,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明5307份,同比增长1.15倍,龙门镇两个村房地一体登记试点全面完成,待权属审核流程议定后即可在全市全面铺开。

  三项经济任务打好全年基础,招商引资完成整体任务41%。其中投资6.3亿元的妇女儿童医院项目已完成协议签订、立项、选址;投资1.52亿元的黄河控导工程,已就项目开工建设前期工作进行沟通;投资20亿元的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与农业重建项目,已实施PPP模式吸引社会融资,拟招引资金1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整体任务38%。已落实高标准基本农田、增减挂、西山治理等8个项目,完成后可实现固定资产投资9.3亿元,目前完成投资3.76亿元。争资引项完成整体任务22%。落实资金8000万元,已下达高标准农田、地质灾害治理、山水林田湖三项工作任务书。

  亮点三 生态恢复治理持续推进

  国土资源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物质基础、空间载体和构成要素,既是生产生活之本,更是生态之本。韩城国土资源局坚持将生态环保要求贯穿国土资源工作全过程,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防治与修复并举,促进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

  截止到今年8月,韩城西部沿山生态恢复治理工程已完成投资3.8亿元,总程量推进约60%,预计8月底整体完工。项目PPP合作方案已经市政府通过,财政承受能力评价和物有所值评价已经完成,6月初顺利召开了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与农业重建PPP项目采购结果确认谈判会议。芝川东部台塬绿化工程已全面完成,进入日常养护作业。

  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年度计划投资2400万元,在芝阳镇建成集中连片、水利设施齐全的优质耕地2万亩,目前已完成投资715万元,正在进行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完成工程量的85%,计划于今年7月底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土地复垦工程方面,年内计划完成1500亩补充耕地任务,1800亩农村居民点拆旧复垦,项目计划总投资2000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600万元,新开工桑树坪镇雷镇村、板桥镇火炬村、西庄镇梁代村等7个地块560亩的拆除复垦任务,另外8个地块420亩的拆除复垦工作也正在进行中。林皋路绿化工程。牵头对林皋路段1.8公里破损混凝土路面进行绿化整治,工程总投资900万元,工程选用适合当地环境的国槐等绿化苗木对沿线路段绿化,完成了苗木绿化配备的快速取水设施,实现了林皋路1800平方米道路绿化。

  与此同时,加大土地执法动态巡查力度。严格按照土地执法动态巡责任制的要求,拓展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的巡查深度和广度。坚决制止破坏耕地和基本农田以及公路沿线、乱占乱建等土地违法行为,切实履行执法监管责任。

  亮点四 移民搬迁工作扎实推进

  移民(脱贫)搬迁工作是脱贫攻坚战中的重中之重。韩城国土资源局坚定不移地把移民搬迁作为“一号工程”,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记“易地、扶贫、搬迁”的初心,以系统化思维统筹推进扶贫、生态、避灾及其他搬迁工作。紧盯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目标,持续巩固整改工作成果,制定出台精准搬迁、精细管理、精确施策工作方案。

  韩城市移民搬迁(脱贫)工程年度计划投资5亿元。今年任务是完成7个安置社区的续建,新建西川新村、新嵬社区、竹园社区、黄河新区、禹水新城5个社区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3245万元,5个新建社区前期手续正在办理之中。联合多部门核定易地扶贫搬迁对象3577户11978人,避灾类搬迁对象2442户9465人,完成了《韩城市“十三五”移民(脱贫)搬迁专项规划》、《韩城市易地扶贫搬迁专项资金使用办法(试行)》、《韩城市避灾生态搬迁专项资金使用办法(试行)》等资料编制,三项协议签订率完成70%以上;目前六个已开工小区的建设,规划3036套,已封顶870套;后期同步类搬迁小区的项目报批、规划手续等也正在进行中。下一步将全力加快移民社区建设进度。9月底惠民小区336套主体完工,云栖花园319套全面开挖,力争12月底主体完工,禹水新城702套、幸福家园600套7月份动工,年底主体出正负零。 (张军建 王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