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航大会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北斗低空监视系统应用项目斩获一等奖

2017-08-26 18:22: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2017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 (王偲瑶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梦凡):2017年8月25日,首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陕西西安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在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的平台上,首次举办的国家级通用航空产业双创赛事。在历时三个月的赛程后,从全国各地经过选拔的10个优质双创项目齐聚西安,与通航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现场互动,吸引了国内外著名投资机构的深度关注。

  2017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创新创业大赛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主办,采用项目海选、初赛、复赛、决赛路演四级赛事的形式展开。大赛在评审以及规则上突显专业、严谨、细致的要求,以发现航空领域、特别是通用航空领域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创新创业人才为最终目的,同时探讨在新形势下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创新发展的突破口,并努力搭建一个市场、资本、项目交流对接的高效联动平台,优化通航产业创新创业环境,为通航项目与资本之间搭建桥梁,使通航产业资源得到有效利用,促成更多项目合作。

  本次大赛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共有5家政府单位、4家顶级学术研究机构、8家行业协会、近20家著名投资机构的联合支持。在大赛举办期间,有近30位行业专家接受了访谈,近220位行业管理者参与了通航创新创业形势调研。本次大赛共有343个项目参赛,其中符合参赛标准的项目达到116个。

  经大赛评委会的评议,有40个高水平项目进入初赛,20个国内领先水平项目进入复赛,10个国内一流水平项目进入决赛。参赛项目涵盖整机制造、航空装备、新技术研发、新服务模式、无人机等航空细分领域,反映出航空创新创业的发展动向。

  8月25日,进入决赛的10个项目在通航大会现场精彩亮相。经过大赛层层选拔,最终,精整加工机器人项目、领煜地效飞行器项目、航空沉浸式3D交互实训项目、空中无人化作业方案及服务项目、海陆空三栖飞行汽车项目、北斗低空监视系统应用项目、航空航天发动机燃油雾化喷射系统项目、飞机勤务全新能源解决方案项目、超高强新型铝合金材料项目以及同向射流高效大航程电动通用飞机项目进入决赛。这些优秀项目在创新性、前瞻性、竞争性、商业价值、可行性方面都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展现出通航产业的最新发展及未来潜力。

  决赛当天,各决赛队伍依次上台进行现场路演,并由评委、嘉宾对其所展示的项目进行点评。在激烈的比拼中,各个队伍都展现出了极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参赛项目所展现出的创新性,展示出未来通航领域发展的无限可能。最后,根据现场专家打分,北斗低空监视系统应用项目从众多项目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精整加工机器人项目、航空航天发动机燃油雾化喷射系统项目,获得本次大赛的二等奖;领煜地效飞行器项目、空中无人化作业方案及服务项目、飞机勤务全新能源解决方案项目,获得本次大赛的三等奖;超高强新型铝合金材料项目获得本次大赛的最佳人气奖。

  本次大赛得到了通航领域国内外多方机构和企业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大赛参赛主体的多样化,不仅体现了中国通航产业对于创新科技的需求,更表现出通航业界对于本次大赛的热烈期待。选手们普遍表示,参加本次创新创业大赛收获颇丰,不仅感受到了同行业的国内创业者的创业热情,还让自身项目得到了更多的发展机会,同时也看到了通用航空产业的无限潜力。大赛组委会执行主席、西北通用航空协会理事长、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副书记张炎表示:“能为这些热爱通航、投身通航的人们提供平台、搭建桥梁,让他们绽放光芒,为通航产业凝聚更多力量,这无疑是最令人期待和值得欣慰的。”

  据了解,在本次大赛中获奖的项目,都将有机会获得国内著名投资机构的创业资金支持,并有机会与业界专家、学者进行交流探讨,完善自身项目的同时,也让项目拥有更多的发展机会。首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体现了我国通用航空产业日益发展与科学技术不断创新的需求,也是积极响应我国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的具体表现。大赛搭建了一个产业与金融相结合、项目与资本相对接的投资平台,这一平台将逐步整合业内有价值的人才、技术、资本等资源,为培育通用航空领域科技成果市场化转化提供广阔机遇与无限可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