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 家长开车送孩子上学需要了解这些信息

2017-08-29 19:19:16|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随着新学期的临近,许多家长开始头疼路这么堵,该如何接送孩子?记者今天(8月29日)从交通部门了解到,为保障校园周边的道路安全和畅通的设施,相关部门提前打通多条路段,对校园周边交通设施进行重新施划,同时发布了学校周边行车提醒。

  提前打通2条断头路 学生入学更方便了

  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科技路施工完成后,精细化调整也于昨日(8月28日)基本完工,即日起,从高新路到丈八路全线恢复双向四车道(高新路到博文路之间仍在施工)。附近中小学学生入学不用再绕行了,可直接通过该路段前往学校,节省下不少时间。

  此外,高新区茶张路也于昨日开通放行。茶张路东连团结南路,西至丈八北路,全长730米,此前,从高新六路至丈八北路段一直未能放行,严重影响了周边群众的通行。为方便群众出行,交通部门采取临时通行措施,提前将茶张路放行。8月初茶张路完成粗料铺设及人行道施工,昨天双向两车道的茶张路正式开通放行。

  学生陆续返校 开车前往这些路段需注意

  中、小学学生报名、返校时间集中在周二至周四(8月29、30、31日),交警预计,届时校园周边车流集中,易出现违停占道情况。家长在给孩子停车报名时,要配合现场交警指挥依法停车,尽量将车辆停放在远端停车场,切勿占用机动车道。接送学生“即停即走”,不要将车一直挤在校园门口,避免占道拥堵,其它社会车辆尽量避开7:30-8:30校园周边道路的送学高峰。

  周五(9月1日)开学首日与早高峰重叠,市区主干道交通运行压力将明显增加,高新路、沣惠南路、太白路、友谊路、后宰门、翠华路、西影路、兴庆南路、环城西路、咸宁中路等临近学校的主干道路及周边道路交通运行将较为缓慢,开学日受道路交通流量明显增大影响,导致早间时段高峰有所提前。

  西安各大交通场站也将迎来学生返校客流高峰,区域交通压力突出,特别是早间和午间,机场、火车站、北客站、城东客运站、城北客运站、城西客运站、城南客运站、三府湾客运站等各大交通场站周边道路易出现车流集中行驶缓慢情况。

  50所中小学周边安装了道路安全设施标志

  学生报名入学后上下学的道路通行安全该如何保证,如何在车流与人流中创造安全的通行环境成为近期的热点。记者28日从西安市交警支队了解到,针对西安城区学校普遍存在的道路安全问题,交警部门已对全市具备条件的50所中小学进行设施规范。

  这些道路设施包括: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和标线、人行设施、分隔设施、停车设施、监控设施及照明设施。对于校园出入口位置,也提出了出入口距校门的距离大于12米的要求。西安交警秩序处规划科科长王建卫说,下一步还要根据道路的基本情况,建议相关部门增设照明设施以及其他单元设施。

  由于夏秋季节校园周边树木比较茂密,容易遮挡标志牌,今年交警部门已经和园林部门建立了协作机制,而且对树木的修剪已达到270多处。保证校园周边道路安全标志足够明显。西安交警目前仍在进一步的优化校园周边道路,交警希望广大市民共同关注校园周边道路安全,为孩子们创造良好道路通行条件。(记者 刘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