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盛赞碑林 传承文化记忆期待多领域合作

2017-08-29 17:41: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盛世碑林”2017驻华外交官及CRI全球记者“一带一路”感知大西安国际传播周大型采访考察之旅团队在碑林合影(李妍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这里非常漂亮且历史悠久,给人印象深刻。” 阿尔及利亚驻华特命全权大使艾哈桑·布哈里表示。8月28日,“盛世碑林”2017驻华外交官及CRI全球记者“一带一路”感知大西安国际传播周大型采访考察之旅团队参观了“西安碑林”、“钟楼”、“小雁塔”,并观看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和提线木偶,体验皮影制作。

  点赞碑林历史文化 用好旅游资源打造“盛世碑林”新名片

  阿尔及利亚驻华特命全权大使艾哈桑·布哈里法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马淑媛 摄)

  阿尔及利亚驻华特命全权大使艾哈桑·布哈里法表示:“西安是座非常美丽的城市。碑林区是西安下辖的一个区域。这里非常漂亮且历史悠久,令人印象深刻。”

  艾哈桑·布哈里法认为,西安在中国有着非常特殊的地位,从城市命名来看,西安之意就是西部的长治久安。碑林区区位优势非常明显,在西安的区县当中地位非常重要,不仅如此,碑林区内名胜古迹众多。

  “参访几天来,我们感受到碑林区政府一直致力于推广他们的文化。积极向更多的国际友人推介碑林区的名胜古迹,就像我们此行一样,也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来到碑林。” 艾哈桑·布哈里法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

  在来到西安碑林以前,艾哈桑·布哈里法曾查看了关于“西安碑林”的资料。他认为保护这些石碑对于保护历史记忆非常重要,它展现了这座城市的美好,且可以让人们了解这座城市及中国汉字发展历程。

  近年,许多人通过参观这座城市从而了解这座城市,同时也知晓中国的历史。

  了解中国从读懂陕西开始,了解汉字书法从理解碑林开始。世界各地都保存有多种多样的石碑,它代表着一个区域悠久的历史。其实。阿尔及利亚也具有非常悠久的历史,阿尔及利亚许多历史名城同西安碑林区有着许多共同点。文化与经济密不可分,文化资源与旅游资源相通,发挥旅游资源优势,就意味着能够吸引更多的游客参观游览,旅游业的发展才能够将旅游文化资源更多、更好的推向国际,吸引更多的外国游客前来中国参观游览。

  艾哈桑·布哈里法表示,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各个国家尤其是阿尔及利亚都感受到这个倡议的重要性。这个倡议使更多国家能够加入到中国经济的发展中,与中国经济、社会和人文发展的融入都能够获得双赢,这让人倍感欣喜。

  “我希望能够以西安及碑林区的两个优势(文化和教育)为基础进行合作。虽然我们目前没有签具体的协议,但是此次互动促进了我们建立联系并紧密接触,能够为我们将来的合作提供一个良好的基础。”艾哈桑·布哈里法说。

  西安碑林区,有着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教育资源。旅游资源能够吸引更多的世界游客,世界游客通过游览西安能够感觉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中国和平发展的氛围,这样就能够将中国向世界传播。同时,西安碑林区有良好的教育资源,可以互相派遣留学生,推动人文交流,促进世界各国之间、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