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携手京东启动无人机大会 亿元奖金加速无人机产业落地

2017-08-31 15:13: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左一)、陕西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左二)、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左三)共同启动无人机大会(京东集团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梦凡):8月29日,京东无人机大会在古城西安正式启动,其中亿元奖金的“飞跃秦岭挑战赛”更是在无人机领域引发广泛关注。陕西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启动仪式,与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共同开启了这次无人机的盛会。

  “亿元大赛”正式开启  打造无人机领域“F1”

  京东无人机大会,是由陕西省政府、西安市政府携手京东集团举办,集无人机大赛、高峰论坛、行业展览、航空文化活动于一体的国际性航空文化盛会。大会将面向全球知名无人机研发机构、高校、企业、团队以及个人公开征集无人机参展及参赛,在全球范围内聚集最尖端的理念、人才与技术,为无人机未来发展方向及应用提供全新视角,引领世界无人机行业发展及成果应用。通过规范化、持续化、专业化运作,将京东无人机大会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专业盛会,而无人机大赛的目标则是无人机领域的“F1”大赛,成为引领无人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无人机大赛开创了“一切以产业化价值为评判标准”新模式,由无人机比赛和飞越秦岭挑战赛两部分组成,并通过重奖,面向全球征集参赛团队。大赛还将组建基金,用于优秀团队技术产业扶持。

  同时,陕西省政府以大赛为契机,开创无人机领域专业展会,搭建行业及人才专业交流平台,携手国家和全球范围的相关组织及企业代表,共同探讨行业趋势和方向,打造智慧共享、生态共赢的无人机发展共同体,成为全球无人机领域集竞技与表演,创新与交流,合作与共赢的航空文化盛会。

  业界人士认为,这一国际化赛事将成为国内外众多无人机产品和应用方案的试金石,京东与陕西省政府的共同努力将在全球范围有效内拉动商用无人机的技术和应用水平。

  高规格国际化无人机大赛  亮点颇多引关注

  飞越秦岭挑战赛:奖金高达1亿元人民币,以无人机飞越秦岭顶峰为终极目标,设置不同赛段进行挑战,综合考验参赛无人机在恶劣环境下的性能和技术特性。

  国际无人机G10联盟高峰论坛:作为首个国际无人机发展联盟,陕西省政府与京东倡议并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知名组织和企业代表共同成立。联盟放眼全球,偕同合作伙伴打造引领趋势、生态共赢的发展共同体,促进无人机行业的合作共享与创新交流。并以打造全球无人机行业的顶级展会为目标,吸引全球无人机及相关企业进驻,创造行业聚集效应。

  开创丝路文化传播新通道:依托大赛平台,通过文化盛演铸就文化交流平台,在大赛全程和大赛开闭幕式现场进行航空文化演出,与无人机大赛融为一体,进一步诠释大赛沟通、合作、开放、交流的理念,成为展示陕西省城市文化软实力的窗口,同时也加快了处于“一带一路”重要地位陕西对外发展的脚步。

  打造陕西科技大IP  创新推动第四次零售革命发展

  新兴产业发展事关城市未来,大赛有望成为陕西省创新城市形象与带动经济发展的大IP,通过与京东合作,紧盯“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将自身的综合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动力。以大赛为平台,借助京东无人机产业发展的契机,加速陕西智慧物流体系的构建,最终促成相关技术成果转化。双方将秉承开放与融合的思维,将无人机行业发展融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与组织的合作共享中,推动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与产业的落地应用。

  同时,京东集团也将通过大赛聚焦尖端理念、人才与技术,使大赛成无人机行业新产品亮相、合作交流和人才引进的优势平台。对于京东而言,在与陕西省一步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中,能够不断完善智慧物流体系建设,加速智慧物流项目落地运营,使京东成为智慧物流这一行业的先行者与领导者。

  此次大赛将是一场无人机创新应用大赛,京东与合作伙伴会以此为契机,通过无人机改变传统行业的运行和发展模式,推动“无人机+”式的智能化产业升级。未来,京东将通过这一合作交流平台,利用技术上的不断创新和应用中的持续深入,进一步整合,更好地适应差异化的市场应用,推动智能化技术产业创新与落地。将自身定位于中国未来的“零售基础设施服务商”的京东,再次将“开放、共赢”的姿态融入其中,以降低产业成本、推动产业技术创新等为重点,促进第四次零售革命到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