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扶贫扶智•书香惠民”图书捐赠仪式在大王镇举行

2017-08-31 18:09: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活动现场(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党委宣传部 供稿)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8月29日下午,由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党委宣传部、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沣西新城“扶贫扶智•书香惠民”图书捐赠仪式在沣西新城大王镇大王东村举行。沣西新城管委会及辖区三家文创企业共计捐赠图书、音像制品等物资1500余件,价值约8.6万元。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广新局副局长杨彬彬,历史学专家、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百家讲坛》讲师王双怀老师等领导嘉宾受邀出席仪式。

  杨彬彬同志表示,此次活动是西咸新区积极响应第五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号召所举办的首场主题活动,也是践行大西安打造“书香之城”的具体表现,旨在培养全体公民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建立全民阅读长效机制,助力打造书香西咸、文化陕西。此次在沣西新城文广新局的号召下,辖区多家文创企业也纷纷主动参与爱心捐赠,为我们的文化扶贫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今后,西咸新区将努力对接各种平台、资源,举办更多丰富、惠民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希望有更多的人爱上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一起领略阅读的快乐,共同为建设“五个美丽”而努力。

  沣西新城文广新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这些捐赠的书籍将进一步丰富乡村“农家书屋”,提升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水平,更好的激发大家的阅读兴趣。通过阅读增长知识,提升能力,实现“精神”、“物质”双脱贫。

  爱心企业代表也纷纷表示,作为辖区文化企业,也有着同样的社会责任,希望能够尽到企业的微薄之力,帮助村镇提升文化建设水平,也让更多的贫困家庭通过读书,使自己更加自立、自强。

  大王镇党委书记李涛对新城和爱心企业的捐赠给予感谢并表示,“扶贫先扶智和志!这些书籍和音像制品,就是对我们脱贫攻坚、文化建设最有力的支持,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捐赠仪式上,沣西新城管委会向大王镇大王东村捐赠种植养殖、技术技艺、历史文化、文学名著、儿童读物、科普教育、心理健康等种类多样的图书共计1000册。同时,飞鸟动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向大王镇捐赠原创动漫音像制品100套,陕西意景园林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捐赠图书210册、字画2幅,陕西中清龙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新领域VR学院捐赠图书200册。

  活动当天还邀请了历史学专家、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百家讲坛》特邀讲师王双怀老师,以“阅读丰富人生,知识改变命运”为主题进行演讲,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令现场的干部和村民都深感受益匪浅。他强调,在信息爆炸时代,特别对青年人来说,学习、阅读、更新、创造显得尤为重要。要脱贫,就要靠知识、文化和智慧,突破思想、增强智慧,然后改善生活,改变自己的命运!

  今年以来,沣西新城围绕危房改造、人居环境、就业创业、健康医疗、文化教育以及社会保障兜底保障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惠及民生的好政策。结合新城实际,7月出台了《沣西新城文化扶贫政策》,计划拿出将近百万专项资金,用于提升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改善农村文化环境,丰富农村贫困群众文化生活。通过送文化、送技术、送活动等方式,走进贫困户的生活中,有效提高贫困群众文化生活水平,做到“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愚”,从根本上解决贫困群众的思想问题。

  此次图书捐赠仪式的举办,标志着西咸新区沣西新城2017“全民阅读季”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后期,沣西新城还将继续在辖区范围内举办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阅读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激发村民阅读兴趣,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全面建设“书香沣西”。(供稿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党委宣传部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