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促产业融合发展 ——2017长安全域旅游融合发展论坛举办

2017-09-06 10:35:43|来源:西安晚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近日,“2017长安全域旅游融合发展论坛”隆重举办。西安市、长安区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各区县旅游管理部门、旅游企业负责人以及中省市主流媒体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6年在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提出“全域旅游”理念,在国家旅游局的指导下, 2017年6月,西安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2017年8月3日,在我市召开的第三届全域旅游推进会上,国家旅游局决定新增陕西省为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为充分把握这一有利契机,长安区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教授,通过主题演讲、论坛高端对话等环节,围绕全域旅游与融合发展、“旅游+”与区域经济发展、全域智慧旅游创新和全域旅游与乡村休闲的实践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围绕长安旅游资源,针对长安全域旅游、秦岭山地旅游、乡村休闲发展等核心问题进行了对话交流,为长安在全域旅游发展下的“旅游+体育、旅游+农业、旅游+文化”等多重业态的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西安市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致辞并与出席活动领导共同启动2017长安终南山休闲旅游季。长安区旅游民族宗教文物局推出长安区内9个“长安全域旅游首批休闲旅游点”并授牌。

  据了解,此次2017长安终南山休闲旅游季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2月份,期间,长安区旅游民族宗教文物局将发布长安终南山休闲旅游手绘地图,西安关中民俗博物院将开展主题博物馆的全城优惠政策、秦岭野生动物园开展第五届“动物探索学院”体验式夏令营并且联手乐华欢乐世界推出“一票游两园,南北同欢乐”等优惠活动。除此之外,翠华山也将推出“大学生登山节、教师节、趣味登山节、金秋徒步节”等系列活动。同时,长安区旅游民族宗教文物局以环山沿线美食、休闲、农业观光特色地带为线路,精心打造推出了亲近自然之旅、终南古文化之旅、亲水养生之旅、山崩奇观之旅、避暑清凉之旅、森林活氧之旅、民俗体验之旅、乡村农家之旅、宗教文化之旅、民俗古镇与乡情农家之旅、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之旅等特色休闲旅游线路。 (郝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