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女孩旷课28天 新学期要签保证书才能上学

2017-09-07 13:47:41|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9月1日,新学期报名时,南郑县初二的小蕾(化名)却要解决她上学期旷课28天的问题。

  学校:女学生一学期旷课28天

  小蕾爸爸介绍,几年前他与妻子离异,女儿由他独自抚养,自己平时做生意,比较忙,没时间照看女儿。女儿一直在南郑县大河坎九年制学校上学,今年9月份开学上初二。女儿学习成绩还不错,就是比较懒,不做作业,老旷课。

  “每次早上说好去上学,结果半路溜回家,都是班主任打电话通知我才知道。”小蕾爸爸说,女儿旷课后就跑回家了,一般就是在家里玩、睡觉。

  9月5日下午,大河坎九年制学校主管安全的副校长古仁喜给华商报记者提供了一份小蕾爸爸签字的安全承诺书和小蕾的保证书。

  保证书中写道:我在2016~2017学年中,由于个人原因无故旷课……旷课总天数达到28天,在今后的学习中,端正自己学习态度,不犯错误。

  而小蕾的爸爸所写的安全承诺书显示,他必须每天接送女儿上学放学。

  结果:学生目前已正常上课

  古仁喜说,现在学校已经和家长达成共识,以承诺书的方式监督该学生按时到校。

  大河坎九年制学校校长明万海表示,小蕾学习成绩优异,天资较好。上学期28天不来学校上课,成绩还考得不错。

  根据小蕾的一份成绩单显示,其初一第一学期各门成绩均在110分左右(满分120分)。明万海介绍,小蕾所在的年级共有400多名学生,初一第一学期在全年级排第18名。第二学期成绩有下滑,但在班级排名仍比较靠前。

  校长明万海说,“她底子好,学校也认为她是个苗子,想通过写保证书的方式家校联手督促。另外,也是考虑到安全问题。”

  昨晚,华商报记者与小蕾电话取得了联系,小蕾说,每次旷课都是因为未完成作业,去学校怕老师责备,所以拖着不去。

  目前,签订安全承诺书后,小蕾已经报名并开始正常上课,而且自从签订承诺书后,小蕾表现很好,最近没有旷课不完成作业的情况。

  专家:以积极的方式共同培养孩子

  “一定不能以考试成绩的优异衡量孩子教育是否成功,如果不能遵守纪律、尊重他人,即便成绩再好,也不是成功的教育。”昨晚,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特邀教授、西安市教育学会前会长许建国说,学校让家长和学生签订“保证书”的做法可以理解,但这种做法并不是最合适的做法。积极的做法应该是,家长和学校共同帮助、教育孩子,而不是采取强制手段或者一味地迁就、放纵学生,这样的话,将来孩子长大后,也不能形成良好的行为规范,更难以融入团队。

  许建国说,作为家长,一定要给孩子明确,例如作业按时完成、遵守学校纪律,这样才能形成良好的行为规范。而作为学校,应该积极联系家长,家校联合,以积极的方式共同培养和转化孩子。(记者 周金柱 实习生 张映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