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攀上6楼防护网救下6岁女孩

2017-09-08 13:19:09|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6岁女孩悬空卡在6楼窗户防护网上,除头部卡住以外,身体已全部悬空。情急之下,小区保安、物业徒手攀爬防护网,将防护网锯断,成功把小女孩救下。

  “大家过来救救我呀,大家过来救救我呀。”6日下午2时许,咸阳市区紫韵东城小区保安张振正在巡逻,忽然听到有小孩的呼救声,循声望去,他看到惊险的一幕:只见一小女孩卡在6楼的防护网上,除头部卡住以外,身体已全部悬空,女孩正在挣扎着不停地呼救。

  见状,张振顾不了太多,迅速一边顺着防护网徒手向上攀爬,一边向女孩子喊话“不要害怕,叔叔马上来救你。”

  很快张振爬至5楼的防护网上,一把抓住女孩悬空的身体,扛在自己肩上。紧接着,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樊中于也紧随其后爬上了防护网,随后用钢锯将卡住女孩脖子的两根防护网锯下。最终,小女孩被成功救下。

  “太险了,我当时看见孩子悬在半空中,想都没想就赶快往上爬,就怕孩子撑不住掉下来了。”当日下午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张振还是惊魂未定。

  据了解,被救下的小女孩名叫小玉(化名),今年6岁。当天下午2点钟,小玉的妈妈张女士因去学校给孩子开家长会,便将无人看管的小玉独自锁在家中。没过多久,小玉想出门玩耍,就从厨房的窗户上爬到了楼外的防护网上。

  “我开家长会时,把手机给关了,还是一起开家长会的家长告诉我‘家里出事了’,我想着肯定是孩子,吓得腿都软了,赶快往派出所赶,当看到孩子平安无事,我才放声哭了出来。”提及当时的情形,张女士后悔不已。

  张女士向三秦都市报记者介绍,为了感谢两位好心人的善举,她想拿些钱好好感谢,但被两位好心人谢绝了,只是嘱咐她今后一定要带好孩子,有事就随时找他们帮忙。

  “我俩不但是物业工作人员,还是社区志愿者,伸手救孩子是应该的。”采访时,张振和樊中于说。(王婕 记者 陈奋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