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西安金博会开幕 打造丝路金融中心

2017-09-09 18:13: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李玥

  

  2017中国•西安金融产业博览会暨新丝路金融合作高峰论坛现场(李妍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李妍):9月8日,2017中国•西安金融产业博览会暨新丝路金融合作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金博会”)在西安曲江会展中心开幕,本届金博会以“金融服务‘一带一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市民百姓”为主题。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张社年,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出席了开幕式。

  据了解,西安金融产业博览会已成功连续举办4届,成为西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品牌金融展会。本届金融产业博览会暨新丝路金融合作高峰论坛,由陕西广播电视台、西安市金融办主办,由西部网承办。

  

  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致辞(李妍 摄)

  “金融是经济的血脉,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结构调整,增长动能转快,产业转型升级等,都迫切需要社会资本和金融工具的参与和支持,金融对经济发展的带动引领和支撑作用日益凸显。”高杲强调,各级政府完善金融政策,发挥金融作用,紧紧围绕具有能源、科技、文化特色等区域性金融中心这一目标定位,积极推动金融科技文化对外开放,创新创业,精准扶贫等深度融合,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消费金融等新兴业态,加快建设以高新科技金融区为核心,以沣渭能源金融区、曲江、浐灞等文化金融区等为支撑的金融金三角,吸引各类金融机构和人才,加速向西安进行,着力打造“千亿级”金融产业集群。他同时说到,“今年上半年,金融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2.7%,已经成为西安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

  

  陕西省金融办副主任张普社致辞(杨勇飞 供图)

  陕西省金融办副主任张普社表示,近年来,西安的发展日新月异,经济金融发展成就有目共睹,金融总量持续稳定壮大,资本市场步伐加快,为西安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陕西省金融办将积极支持西安抓紧建设‘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努力打造‘一带一路’金融中心,为金融业快速发展提供广阔的前景,也对金融机构的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他希望广大金融机构抢抓西安发展的机遇,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创新金融能力,努力防控金融风险,助力西安追赶超越。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充分落实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金融服务‘一带一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市民百姓”的主题,全面展示大西安在金融业发展、金融改革创新及金融监管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加速金融资源聚集,打造丝路金融中心,助力早日实现千亿级金融产业集群发展的宏伟城市发展战略目标。

  

  各位领导走上主席台,拉动启动杆,正式启动2017中国·西安金融产业博览会(李妍 摄)

  本次活动由“金融产业展览展示”和“金融高峰论坛”两大部分有机构成。一方面,以展馆、展台等形式,充分展示西安金融产业的最新发展成就,以及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巨大机遇。同时,大会还邀约了国际、国内的著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共同探讨“金融服务一带一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农村金融与农业保险”、“地方股权交易市场”等热点话题,并展开文化融资项目路演、2017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决赛等融资对接活动。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副行长袁庆春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本届金博会是一次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活动,将凸显“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并且得到了陕西省工商联、陕西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秦商联合会以及众多商会协会的大力支持,将组织邀约工商企业广泛参会,并举办系列务实的融资对接,同时西安各开发区、各大金融机构均积极参展。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从大会组委会获悉,除过引人眼球的议程设置和话题预设,将陆续亮相古城西安的多名学界巨擘和金融界大腕级人物,也是本届展会获得高度关注的亮点内容。

  据悉,本次金博会有国务院参事、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主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名誉所长夏斌,著名经济学家、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副会长霍建国,自贸金融专家、德勤卢森堡董事阿德里亚诺·托尔切洛(Adriano Picinati Di Torcello)等将从宏观经济、世界贸易往来、丝路金融中心建设、普惠金融、科技金融、自贸区金融等角度阐述对西安建设金融中心的理解和建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