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亮相2017中国·西安金融会

2017-09-09 18:14: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领导嘉宾们启动2017中国·西安金融产业博览会(李妍 摄)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张社年(右一),西安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右二)在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场馆指导工作(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李妍):9月8日,2017中国•西安金融产业博览会暨新丝路金融合作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金博会”)在西安曲江会展中心开幕,本届金博会以“金融服务‘一带一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市民百姓”为主题。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作为本届金博会的支持单位设立了展区,以“创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维护区域金融稳定、推动金融改革创新、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改善金融生态环境、促进涉外经济发展、发展普惠金融试点、支持自贸区建设、弘扬钱币文化”等11个方面,向公众形象地展现了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在促进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支持大西安建设、助力陕西追赶超越方面的生动实践和取得的卓越成绩。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在本次金博会上的展馆(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 供图)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副行长袁庆春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本届金博会是一次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活动,将凸显“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并且得到了陕西省工商联、陕西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秦商联合会以及众多商会协会的大力支持,将组织邀约工商企业广泛参会,并举办系列务实的融资对接,同时西安各开发区、各大金融机构均积极参展。

  据了解,9月是全国金融知识普及月,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将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搬进了展厅,设立了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咨询台,制作了图文并茂的反假币、防电信诈骗、征信知识、反洗钱知识、国债知识、外汇知识等宣传册,现场发放,接受咨询,面对面为群众普及金融知识,解答疑问疑惑。

  为了增强现场的互动性,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还将征询自助查询机布放在了展厅,仅8日上午就免费为100余户群众提供了查询和打印个人征信记录服务。成为本届金融博览会的一大亮点。

  钱币文化展示是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在金博会上的又一亮点。通过钱币文化展板,从先秦时期的贝币开始,到春秋战国时期的刀布币、秦半两、汉五铢、唐开元,再到现代的人民币,从历史的视角,向参观者介绍了钱币文化在中国社会发展和历史进程中所具有的时代性、传播性和传承性。同时现场还展出了陕西博物馆馆藏的汉五铢钱范、丝绸之路金币、清代银锭等珍贵藏品。

  据悉,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是央行派出机构,在西北五省区履行中央银行职能,下辖4个省会城市中心支行、一个营业管理部、47家地市州中心支行和205家县支行,管辖区域是全国8个区行中最大的,区域面积占全国版图的1/3。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