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神木等8市县跻身陕西首批省级森林城市

2017-09-13 15:39:52|来源:陕西传媒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9月13日上午,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落实‘五新’战略任务 谱写陕西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场,陕西省林业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郭道忠介绍“落实‘五新’战略 保护生态资源 促进民生福祉”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郭道忠介绍,创森是直接提升城市及周边绿量,改善人居生态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的工程。目前,陕西省宝鸡市(2009年)西安市(2016年)和延安市(2016年)已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安康市正在等待国家林业局最终验收,商洛、汉中、榆林、咸阳、铜川等正在积极创建。同时,今年陕西省启动了省级森林城市创建,经过县(区)政府创建申报,市级初审,省级材料审查、现地核实,并网上公示,镇巴、神木、石泉、岐山、旬邑、宁强、华阴、宜川成为陕西省首批省级森林城市。

  多年来,陕西省一直在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全省森林覆盖率持续增加。推进森林城市建设,将进一步健全城市森林网络、提升城市森林质量、增强林业治污降霾功能,让人们享受到绿色宜居的生态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同时,通过森林城市创建,将持续积累绿色财富,打造绿色品牌,实现绿色崛起,提升我们的城市竞争力。另外,陕西在森林体验活动中保持全国领先,积极推进以中小学生森林体验、生态文明教育进课堂和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创建“三位一体”的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工作,狠抓森林体验活动、体验基地和生态探秘线路建设,截至目前,已建成牛背梁北沟、楼观台、朝阳沟、太白蒿坪、黄陵、劳山、红石峡、黄龙山8处森林体验基地,太白蒿坪、佛坪凉风垭、长青华阳3条生态探秘线路,创建国家级和省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16处,已成功组织超过2万余名学生参加森林体验和生态探秘,全省16处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接待人数达150万余人次,基地数量和参与人数始终保持全国领先。(记者 魏佳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