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把旅游产业打造成新的支柱产业

2017-09-14 13:25:38|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8月27日,2017“清爽榆林”沙地避暑旅游月活动在塞上明珠榆林落幕。该活动共有80多项主题活动,充分发挥“旅游+”的优势,为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旅游盛宴。

  继2016年成功举办“清爽榆林”沙地避暑旅游周之后,今年,榆林市举办的2017“清爽榆林”沙地避暑旅游月活动在实现时间跨度延伸的同时,以全新的形式和更加丰富的内容,全面展示榆林旅游的独特魅力,使游客能够有更加充裕的时间,在榆林的蓝天白云下,深度体验沙地旅游的快乐,度过一个清爽宜人的美好夏季。

  今年以来,榆林市委、市政府围绕建设“陕甘宁蒙晋最具影响力城市”的奋斗目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有效推进全域旅游,全力发展旅游业,将旅游业定位为该市战略性支柱产业,在旅游外事(侨务)局的基础上组建了榆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同时,组建榆林旅游投资集团公司和县区旅游局,进行专业化运作,有力推动提升了全市旅游经济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力。

  榆林市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保障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设立榆林旅游产业发展基金,撬动社会资本,形成多元化投资格局,并对从事本地特色商品旅游开发、生产的企业加大税费优惠力度。榆林市委、市政府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的意见》,把全市作为一个大景区进行谋划,精心编制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围绕“一核一圈三带四区”建设,实施“18+1”重点工程,全力打造陕北印象集中体验地。

  榆林市还着力培育大产业,推动旅游同工业、农业、文化创意、健康养老、体育休闲等产业跨界融合,积极发展沙地避暑、汽车自驾、民俗体验、运动休闲等旅游产业,构建“旅游+”产业生态圈。深化与京津冀、珠三角、呼包银等重点客源地和西安、太原、延安等城市的联动发展,努力开拓大市场。

  今年以来,榆林市解放思想,创新工作,积极探索旅游发展新模式,以举办“陕北榆林过大年”和“清爽榆林”两个旅游品牌活动为抓手,提升榆林旅游知名度和参与度。榆林市今年年初举办的“陕北榆林过大年”活动,将一系列当地百姓喜闻乐见的年俗文化活动集中展示、上演,营造浓厚、热烈的过年气氛,向全国展现陕北榆林过大年的独特魅力。

  刚刚结束的“清爽榆林”沙地避暑旅游月活动以“清爽榆林”为主题,开展了“畅玩榆林”“激情榆林”“风尚榆林”“乐享榆林”等活动,多层次、多方位、多角度展示榆林独具特色的沙地文化、民俗文化、餐饮文化,充分体现榆林夏季清爽舒适、沙地体验刺激快乐的特点。“清爽榆林”沙地避暑旅游月活动采取“政府搭台、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全新思路,以活动品牌为引导,整合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民营资本投资旅游业新模式,由民营企业具体策划运营,面向全社会招商。同时,各县区组织的分会场活动在旅游月期间依次举行,市县联动,着力打造“清爽榆林”旅游品牌,使之成为集旅游、文化、体育、休闲为一体的全国知名旅游品牌。(记者 王雄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