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友人抵达西安开启文化之旅 助力陕澳旅游新发展

2017-09-14 11:12: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梦凡):9月13日,2017“澳大利亚千人游陕西暨仿唐入城仪式盛典”欢迎仪式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举行。伴随着陕西传统民间艺术安塞腰鼓刚劲奔放的迎接表演,来自澳大利亚的百余名旅游者乘坐悉尼至西安直飞航班抵达陕西,他们将切身体验一次十三朝古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独特魅力。

  “澳大利亚千人游陕西暨仿唐入城仪式盛典”活动是2017“中澳旅游年”系列旅游推广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国际范、中国风、陕西味”为主线,开展为期2天的穿越时空之旅。9月14日,来自澳大利亚的百余名旅游者以及当地的澳大利亚友人共千余人还将参加《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仿唐入城仪式,亲身体验盛唐文化辉煌梦幻的入城仪式盛况。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梦榆致辞(段晓蕊 摄)

  欢迎仪式上,国家旅游局国际司亚大处副处长王茵、驻悉尼办事处主任罗卫建出席,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梦榆介绍了2017“澳大利亚千人游陕西暨仿唐入城仪式盛典”活动的有关情况。西安机场海关关长李晋生、西安机场检验检疫局副局长王骏、陕西武警边防总队政治部副主任吕斌、海南航空西安基地总监王江林分别向旅游团4名旅游者代表赠送独具陕西民俗艺术特征的“文化符号”——陕西皮影,希望澳大利亚友人能通过此次西安文化之旅,发现陕西灿烂的历史文化和多彩的民俗文化,助推陕澳旅游合作再上新台阶。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梦榆致辞表示:“旅游是人类之间互相了解、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欣赏、互相尊重的最好渠道和方式。陕西历史文化悠久灿烂,自然风光独特壮丽,我们诚挚邀请澳大利亚友人参加9月14日晚上举办的具有盛唐文化特色的西安城墙仿唐入城仪式盛典以及丰富多彩的游览和体验活动,希望此次陕西行能给你们留下终身难忘的印象,并将这种美好的感受传递给你们的朋友们。欢迎更多的澳大利亚朋友走进陕西,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独特魅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重头戏《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仿唐入城仪式,是以盛唐礼仪文化为主题的旅游文化演出,堪称“天下第一礼”,属于国宾级的迎宾仪式。不仅是代表西安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一张亮丽名片,还是感受西安历史与大唐文化的首选,是体会中华传统文化、西安地域文化、城墙特色文化、古礼迎宾文化的佳所。“大唐迎宾盛礼”采用行进体验式的表演形式,融合了十三朝古都的历史与丝绸之路沿线的人文风情,营造出天下长安的雄浑壮阔,通过观演能让人感受到西安作为世界千年古都、东方永恒之城的气概。

  

  来自澳大利亚的旅行者艾丽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王智超 摄)

  艾丽是第一次来到西安,她收到皮影时很开心地说:“我很早前就想来西安看看了,对这次旅行充满期待。”

  

  来自澳大利亚的旅行者年近70岁的戴维和妻子戴安娜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段晓蕊 摄)

  年近70岁的戴维和妻子戴安娜是第二次来西安旅游,戴安娜表示:“我们很喜欢中国文化,尤其对陕西的历史很感兴趣,希望这一次,可以在西安发现更多美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