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交通厅:紧扣“五新”战略 奋力开创交通运输发展新局面

2017-09-16 16:36: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李胜兰

  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杨薇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李妍):9月15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陕西省交通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薛生高、陕西省交通厅建设处处长杨文奇,介绍了“紧扣‘五新’战略 矢志追赶超越 奋力开创交通运输发展新局面”情况。发布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安广文主持。

  抢抓机遇 主动作为 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陕西省交通厅副厅长薛生高从四个方面介绍陕西省交通运输事业所取得的突破。一是以稳增长为大局,实现新跨越。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省累计完成公路水路交通运输投资约2530亿元,公路总里程达到17.2万公里。五年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1378公里,总里程5181公里,位居全国第11位,通达陕西省97个县(市、区);新改建国省干线公路约4000公里,岚皋、镇巴等8个县通上二级公路,实现了陕西省县县通二级公路;新改建农村公路4.7万公里,解决了2800余个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问题,陕西省100%乡镇、96.6%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

  二是以新思路为引领,迈出新步伐。提出了“科学办交通、合力办交通、勤俭办交通”发展理念,确立了“大交通、大枢纽、大物流、大服务”的发展目标,走出了陕西交通运输又好又快的科学发展之路。

  三是以惠民生为宗旨,方便百姓出行。截至2016年底,陕西省共有农村客运车辆9050辆,实现所有乡镇和92.2%建制村通客车;大力推进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12328服务监督电话等重点信息化项目建设。

  四是做到“四个推进”提升行业管理水平:推进行业重点改革;推进法治部门建设;推进智慧交通建设;推进智慧交通建设。

  紧扣“五新” 狠抓落实 陕西省交通运输发展迈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陕西省交通运输系统围绕追赶超越定位,紧扣“五新”战略任务,1至7月份,累计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300.05亿元,同比增长33.77%,交通运输发展保持良好态势,为陕西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被誉为陕西省普通公路建设“一号工程”的沿黄观光路建成通车,项目全长828.5公里,总投资69.4亿元,路线连接9条高速公路、13条国省干线公路、80条县乡公路,从根本上改善了沿黄地区的交通运输条件。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沿黄观光路建成通车后,不但解决了沿线老百姓的出行问题,极大地改善了沿黄地区8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生产生活条件,更是连接了黄河沿岸50余处旅游景点、30余处农业特色产业园,打通了苹果、红枣、柿子、花椒、杂粮等农产品的对外流通渠道,为农产品企业深加工转化创造了条件,直接惠及沿线200多万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形成了交通促进旅游、带动产业、助推脱贫、引领发展的规模效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