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红了创始人代倩:青创赛为创业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

2017-09-18 09:59: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柿子红了”创始人之一代倩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梅大春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梁明):9月17日,“盐商杯”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全国赛初赛在杨凌特色现代农业馆正式开赛,经过最终评审,60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半决赛。其中,农村电子商务组的“柿子红了”也成功晋级半决赛。活动期间,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对“柿子红了”创始人之一代倩进行了专访。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您好,您作为“柿子红了”的创始人之一,请简单介绍一下您的创业项目。

  代倩:我的创业项目是“柿子红了”,主要做的是陕西富平的柿饼。2014年,我开始创业,2015年,成立了大富柿子种植专业合作社,目前合作社有631户农户,270户贫困户。2016年,我们开始和永辉超市、朗源股份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大富柿子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现代化发展。目前,合作社的投资规模有近2亿元。2017年4月,成立了专门做柿子文化衍生品的专业合作社。

  富平柿饼在古代是朝廷的贡品,但是在现代,它作为土特产,很难吸引年轻人的关注。所以我们建立了柿子生产的整个产业链,从种植的源头到产品的加工,再到品牌文化的塑造 ,让柿饼变成现代年轻人能接受并且喜欢的甜点。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柿饼,我们借助互联网推广柿饼的市场。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柿子红了”的竞争优势在哪里?市场空间怎么样?

  代倩:全世界的柿子有1200多种,分为甜柿和涩柿。然而能够加工制成柿饼的却很少,全国仅有几种。而富平当地产的大尖柿是柿树中的名优品种,营养元素居国内同类产品之冠,大尖柿无核,出饼率高,4斤鲜柿子能出1斤柿饼,最宜制作柿饼,被专家誉为“制饼珍品”。现在市场上普通的柿子含糖量不到百分之十,富平的柿子含糖量达到百分之二十多。

  此外,我们用外地柿子和富平柿子做测试,发现外地柿子在加工制作成柿饼的过程中容易变色,且有涩味,而富平柿子不容易变色,口感也很甜。这是我们的产地优势,也是我们产品的优势。

  我们的市场发展空间是非常好的,只要尝试过我们制作的柿饼,客户都是非常认可。但是现在的问题是,市面上有很多外地柿饼假冒富平柿饼,对我们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据了解,您是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是学习艺术出身,是什么促使您产生了做柿子创业的想法?

  代倩:在创业之前,我在艺术网工作,主要的工作是策划艺术展览、采访艺术家。后来因为我的一个朋友回乡创业,他是曹村当地人,曹村位于富平北部,是一个盛产柿子的地区。于是,他想做一个柿子的品牌,修建一个柿子博物馆。机缘巧合,我有幸参与到这个项目。我开始梳理关于柿子的文化知识,在这个过程中,我了解到柿染工艺。在这个时候(当时)我的想法还是我要恢复柿染的工艺,我要做艺术品。但在接触的过程中,我对创业越发感兴趣,就加入到这个创业团队,并且已经做了三年了。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9月17日,“柿子红了”成功晋级第四届青创赛全国赛初赛农村电子商务组半决赛,您有什么样的感受和期待?

  代倩:我会认真的对待这次比赛,这次大赛对于我们的创业项目来讲,是一次很好的展示机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将更努力的准备,争取取得一个很好的成绩。此外,通过这次大赛,我也接触到了很多创业者,有很多人对“柿子红了”很感兴趣,并向我们表达了合作意愿。所以我觉得,团中央举办的这次的活动,对中小企业和创业者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流机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