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前西安大闸蟹悄然上市 量足质优价格适宜

2017-09-20 16:22:06|来源:西安新闻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菊黄蟹肥秋正浓”又到了一年一度吃大闸蟹的季节。最近西安市场上的大闸蟹也纷纷上市,特别是在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螃蟹自然是一道不可或缺的美味。那么今年市场上大闸蟹价格怎么样呢?来看记者报道。

  9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安一家海鲜批发市场,市场上的螃蟹种类繁多,不少消费者都专门前来选购,品尝今年的第一波大闸蟹。

  西安市民:“平时基本上家里人都会吃么,所以就偶尔过来买一些,刚问十五一只螃蟹,感觉(价格)基本上差不多,没有太大变动。”

  水产商贩们告诉记者,今年螃蟹的价格跟往年同期相比便宜了不少,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今年螃蟹的产量相对较大。不过在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商贩们预计螃蟹的价钱还是会有小幅波动。

  水产商贩:“这两天螃蟹四十五一斤,二两的,比往年便宜了,往年二两的都卖到五十多快六十了,现在主要是(螃蟹)太多了,价格不会涨太快。”

  水产商贩:“节前必定会涨5块以上,现在吃螃蟹还不是季节,现在蟹黄才涨了一半,再晚个十天八天正好过节了,蟹也肥了,必定价格就上去了。”

  除了零售的螃蟹外,螃蟹专卖店里出售的礼盒装螃蟹也同样受欢迎。商家们说,今年礼盒装螃蟹的零售价和去年持平,预计双节前后价格也不会有太大上浮。同时由于今年的气候利于螃蟹生长,因此今年螃蟹的质量也会比往年更好一些,预计十一前后的螃蟹将是最美味的。

  螃蟹商家陈建伟:“礼盒装的螃蟹从二百多到八百多不等,像我们店基本上卖的最好的还是低价位的螃蟹,就是258基本上是四公四母,国庆到重阳节的时候螃蟹的季节是最好的,而且快到重阳节的时候公蟹的蟹膏也是最肥美的,这个时候吃是最好的。”(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柳怡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