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第八届统计开放日活动举办 服务经济新常态

2017-09-21 13:32: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李玥

  

  陕西省第八届 “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大礼堂举办(杨薇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李妍):9月20日,由陕西省统计局主办,西安市统计局和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承办的陕西省第八届 “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大礼堂举办,本届统计开放日活动以“统计新动能 服务新常态”为主题。

  陕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光在活动现场发表致辞,“政府统计工作要走向公开透明,更好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以‘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代表的新经济快速发展,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同时他还指出,统计工作要积极适应新常态新要求,改革创新经济统计调查制度和新动能新产业统计监测体系,推动数据采集、处理方式重大变革和促进统计和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以健全“三新”统计制度为契机,加快建立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现代调查统计体系。

  为了举办好本届开放日活动,突出宣传“三新”统计的重点,陕西省统计局特别邀请了陕西九立机器人公司、京东西北贸易公司、西安国际陆港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三家代表企业分别对各自在“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的发展经验进行了交流,并现场展示了相关新产品。同时还邀请当地艺术团体现场表演舞蹈、秦腔、快板和歌伴舞等题材丰富的艺术表演为活动,以特有的方式宣传统计新生活和经济发展新成就。

  

  西安国际港务区规划馆(杨薇 摄)

  当天下午,20多家省内外主流媒体记者在陕西省统计局的统一组织下走进西安国际港务区陆港金融小镇、陕药派昂公司、澜博商品展示中心、西安港红酒交易基地等多家“三新”代表企业,通过实地察看和现场采访的方式深入了解陕西省“三新”经济的发展情况。

  据了解,为庆祝本次统计开放日,陕西省统计局在活动现场摆放大型展板、设立咨询展示台、展出系列板报,还精心组织编印了《统计开放日》、《“三新”统计——统计新动能 服务新常态》、《中国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统计法实施条例》等宣传资料,并为现场参会人员发放。在办好现场“线下”活动的同时,陕西省统计局还通过陕西统计”微信公众号和“陕西统计”官方微博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三新”统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进行解读、以视频短片的形式对“三新”统计进行宣传。为了让“三新”统计知识和《中国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统计法实施条例》得到更广泛的宣传和推广,陕西省统计局还和腾讯公司积极合作,对微信公众号上的开放日专栏进行专题推广,取得了显著效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