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物业对租户业主双重收费标准不满 街办:督促尽快恢复
西部网  2018-09-19 11:10:40

  同住一个小区,用的是一样的电,小区物业可以对租户和业主实行双重标准收费吗?

  9月18日,记者来到了西安社学巷小区,小区住户们说他们小区的电费采取双重标准,不少租户觉得受到了歧视。记者从租户提供的照片中看到,他买100度电花了75块钱,每度电七毛五,而小区租户们说小区房东买电都是正常价格四毛九一度。

  小区住户(甲):“住户是四毛九,租户可能是七毛五吧。”

  小区住户(乙):“我买的是七毛多,房东一般都是五毛吧,也不知道是咋回事。”

  那么,为什么同一个小区会存在这样的价格差异呢?在小区物业办,工作人员说由于租户流动性大,日常不好管理,所以就提高了租户们的电费。

  物业工作人员:“租户基本就是九户到十户。”

  那么物业这样的做法到底符不符合相关规定?辖区街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物业不应该以不方便管理为由,实行双重收费标准。

  西安市碑林区柏树林街道办菊花园社区主任李媛:“两个价格的收费这是绝对不允许的,不应该有区别对待,下一步我们要督促物业,将收费高的电价尽快的调下来。”(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沙楠)

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