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OFO小黄车数量减少遭遇退押金难? 西安减量约四分之一
西部网  2018-11-15 09:26:46

  西安随处可见的共享单车,让大家的出行便捷不少。不过最近,有热心观众向我们反映,ofo小黄车少了很多,还遭遇了退押金难的问题。情况真的是这样吗?

  11月13日,记者在西安部分道路及地铁站外发现,原先这些小黄车比较密集的区域,现在看上去却是另一番景象。远远看去,几乎找不到黄色的身影,记者沿科技三路走了约300米,粗略计数,沿途仅有11辆小黄车。

  西安市民:“小黄车好像是少了,这块就没多少小黄车。”

  西安市民:“刚开始用过现在都不太用了,就比较少,所以用起来就不太方便。” 

  西安市民:“损坏的也多了。”

  事实上,大家的感觉并没有错。OFO共享单车的工作人员说,西安市出台《鼓励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后,根据相关要求,在不影响用户正常使用的前提下,公司对小黄车的数量做了适当的减量,在西安投放的数量从原来的30万减量到现在的22.5万。而对于一些用户反映的退押金慢问题,记者调查发现,ofo的押金最初是即退即还,到后来需要1至3个工作日,再到今天显示需0到15个工作日。拨打客服电话,得到的也是机器应答。

  ofo客服电话:“您发起的退款会原路返还至您的支付账户。正常会在15个工作日到账。”

  从法律方面来讲,押金属于特殊的不可动用资金,共享单车企业押金不退或挪用均可能面临法务问题。(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欢)

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