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用好文化旅游这张金名片
陕西日报  2018-11-15 08:47:30

  中华根脉,文化陕西。七载携手,同向而行。

  2018年,港澳同胞赴陕参加“戊戌(2018)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旅游宣传活动”,把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自然标识一一探访。

  2018年,“百团万人游陕西”活动让古老的“兵马俑”在香港街区“快闪”起来,一批特色鲜明的文创产品在广州举办的陕西名品展上“走红”,把陕西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坚实脚步一一见证。

  守护文化这一国家和民族的灵魂,我们将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陕西形象向世界全面展示;

  承载文化兴则国运兴的历史智慧,我们将守护根脉、传承文明、理想如炽、信念如铁、革故鼎新、开放共赢的陕西故事向世界精彩讲述;

  高扬扎实加强文化建设的时代风帆,我们将更加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构筑改革开放新高地的陕西声音向世界加速传递。

  七载携手,心心相印。从2011年起,我们精心办好每年一次的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让中华文化的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在粤港澳地区华彩绽放,共同追溯从轩辕黄帝到周秦汉唐踏歌而来的厚重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的伟大革命史,让中华儿女近距离感知陕西这一中华民族和华夏文化重要发祥地的绵绵亲情,铭记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家国之情。

  七载携手,彼此交融。我们以陕西的文化旅游作为金名片,真情点燃港澳同胞对三秦大地的浓厚热情,极大增进了粤港澳地区对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向世界更好推介了陕西这片向西开放、向东集散、辐射全国的改革开放新高地,让珠江之畔回响起了古丝路起点对外开放的时代足音,让珠三角地区和香江两岸的资金流、技术流,汇入陕西追赶超越的时代洪流。

  让市场要素在开放、共荣中流动起来,是发展的必然要求。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进程中,在陕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格局的新征途中,办好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的意义愈加重要。让我们用好陕西文化旅游这张金名片,将陕粤港澳经济合作不断推向深入,携手粤港澳、再谱新华章!(梁潇)

编辑:李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