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聚四方宾朋 论古都发展 “世界唐人街大集·古城发展论坛”在西安召开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2-12 18:02:43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罗赟鹏):12月11日,“世界唐人街大集·古城发展论坛”在西安召开。本次论坛以“互联互通——世界古城的合作与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强西安与世界古城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世界古城对话交流平台,共谋未来发展,在全球范围内彰显西安自信、开放、包容、大气的城市气质,展示西安现代化和国际化的城市形象,促进东西方文明交流与融合,展现多元文化交融并存的时代魅力。

聚四方宾朋 论古都发展  “世界唐人街大集·古城发展论坛”在西安召开

  西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岳华峰致辞 (供图 西安市委宣传部)

  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西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岳华峰,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西安市政协副主席李佐成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此外主办方还邀请了哥伦比亚内瓦市市长罗德里戈·拉腊,韩国安东市市长权宁世,希腊驻华大使馆新闻参赞海恩福,阿拉伯埃及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侯赛因·伊卜拉欣,阿拉伯埃及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国防武官苏海勒,意大利罗马博览局主席阿曼多·索达伊尼,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执委姜波,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常务副主任冯健,中国古都学会会长、陕西师范大学教授萧正洪出席论坛。

  岳华峰在致辞中表示,文化因交流而丰富,文化因交融而多彩。唐长安之所以伟大,源于它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使得长安能够吸引世界各国的英才,融合各地不同的文化。今天(12月11日),在西安举办这次论坛,将使西安致力于文化交流、文明传承,进一步弘扬丝路精神、畅联丝路文化,助推大西安追赶超越。

  罗德里戈·拉腊在致辞中表示,尽管哥伦比亚内瓦市与西安市之间存在着地理上的距离,但仍然希望哥伦比亚内瓦市和西安市加强相互之间的信任合作,促进两个地区共同发展。

  苏海勒表示,埃及与中国的历史文化悠久,两国人民有着非常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在文化与旅游方面。埃及希望能够与中国建立更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化两国交流与合作。

聚四方宾朋 论古都发展  “世界唐人街大集·古城发展论坛”在西安召开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执委姜波致辞(供图 西安市委宣传部)

  姜波在致辞中表示,2005年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在西安举行了第15届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大会,并在会上发表了《西安宣言》,使《西安宣言》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发展史上的重要文件之一。2006年,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与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设立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相信,该文化保护中心在当下将会进一步发挥作用,为西安的文化遗址保护作出贡献。

聚四方宾朋 论古都发展  “世界唐人街大集·古城发展论坛”在西安召开

  论坛现场 (供图 西安市委宣传部)

  此外,希腊驻华大使馆新闻参赞海恩福,埃及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侯赛因·伊卜拉欣,意大利罗马博览局主席阿曼多·索达伊尼,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常务副主任冯健,中国古都学会会长、陕西师范大学教授萧正洪分别围绕主题作了演讲。

聚四方宾朋 论古都发展  “世界唐人街大集·古城发展论坛”在西安召开

  嘉宾合影留念(供图 西安市委宣传部)

  文化因交流而互相影响,博采众长;文明因互鉴而交相辉映,共同繁荣。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西安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文化、经济、思想不断深入融合,此次论坛邀请世界各国历史文化名城的代表与专家学者共享古城发展的实践和理论成果,利用古城的历史文化资源,推进古城保护和文化传承,促进世界古城的共同发展和繁荣。

  

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