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预热短片火爆“春节档”电影令人期待
陕西日报  2019-01-23 10:40:05

  这几天,一段名为《啥是佩奇》的短片刷爆了社交网络,短片讲述了一位农村老人为了给孙子准备新年礼物,却苦于不知道孙子最爱的佩奇是什么,于是开启了一场寻找佩奇之旅,到处去询问:“啥是佩奇?”多番努力之下,终于在除夕夜与孙子团圆之时,老人从袋子里掏出了给孙子的“宝贝”——一个用鼓风机做成的“硬核佩奇”。这份充满爱意与想象力的礼物让戏外的观众热泪盈眶,网友纷纷表示这个短片独具匠心,情感质朴却打动人心。

  这段有笑有泪、堪比电影质感的短片,原来是动画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的预热短片。据悉,由阿里影业出品的动画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今年首次进军“春节档”。影片将真人参演和动画剧情相结合,为了配合春节气氛,动画部分会有佩奇跟伙伴们体验扫尘、穿新衣、放烟花、舞龙等传统年俗,而且还有佩奇新结交熊猫双胞胎朋友等剧情,让整部电影充满了浓厚的中国年味儿。制片人鲁岩表示,亲情能够突破地域和年龄界限,这也是《啥是佩奇》能够被广泛传播的原因。鲁岩介绍说,《小猪佩奇过大年》是一部送给孩子的电影,“宣传片刷屏的背后,其实是春节这一中国传统佳节的亲情共鸣。作为出品方之一,我们希望用心传递正能量。”

  《啥是佩奇》领跑了今年“春节档”电影宣传的第一场。今年“春节档”电影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不仅有10多部影片扎堆上映,且多数都是制作班底和演员阵容强大的作品,“春节档”电影令人期待。

  由周星驰自编自导,王宝强、鄂靖文等主演的电影《新喜剧之王》将于2月5日上映。在20年前的《喜剧之王》中,周星驰饰演的一个不断追求梦想的跑龙套演员尹天仇,对着大海喊:“努力,奋斗”。20年后的这部《新喜剧之王》同样讲述了小人物的奋斗故事。在影片的选角上,也充分贴合了这一点,《新喜剧之王》女主角鄂靖文就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演员。从之前的尹天仇,再到《新喜剧之王》中的每一个角色,周星驰表示希望戏中小人物呈现出认真生活、努力追求的斗志,“在他们身上你可以看到真实、自信、认真甚至是较真和对自己所从事工作的热情。”

  从《我是谁》《大兵小将》再到《功夫瑜伽》,成龙的电影一直陪伴着许多影迷愉快度过春节,今年也不例外,由成龙领衔主演,阮经天、钟楚曦、乔杉等主演的电影《神探蒲松龄》将于今年大年初一上映。功夫喜剧一直是成龙的一个重要标签,而在《神探蒲松龄》中,成龙打破了以往的电影套路,改用奇幻和功夫相结合的全新模式,力求为观众带来新奇的观影体验。《神探蒲松龄》也是国内首部配套院线电影VR线下内容的电影,精心打造的视效画面,搭配最新的技术手段,更能使人身临其境地感受玄幻绚丽的电影世界。成龙表示《神探蒲松龄》是一部适合全家人一起观看的电影,大家将在《神探蒲松龄》中看到从未有过的“成龙”。(记者 曹瑞)

编辑:李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