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疑住户私改天然气表引发闪爆 天然气公司:要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西部网  2019-02-15 09:42:03

  2月11日下午4点左右,西安北郊一小区突然传出一声巨响,一名女子全身多处烧伤被紧急送医。经了解,这次意外疑似该住户私自改造天然气表,造成天然气泄漏并引起的闪爆。

  2月14日,记者在事发的西安馨和居小区了解到,发生闪爆的是4号楼21层的一个住户。

  小区住户(甲):“天然气爆炸了,就看见消防车来了好几个。”

  小区住户(乙):“爆炸是听见了,听见响了一下。”

  小区住户(丙):“19楼没事,光21层比较严重。”

  记者从小区物业了解到,馨和居小区4号楼21层06户发生天然气闪爆以后,他们立即对天然气进行了关闭,同时对伤员和被困人员进行了解救。

  西安馨和居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甲):“这个住户咱们第一时间送到西京医院进行救治,下午就反馈回来人没有生命危险,主要是胳膊上和脖子周围有部分的烧伤,人的意识也非常清醒,身体健康状况也比较稳定。”

  事故发生后,物业公司就联系天然气公司对小区内所有住户的天然气表和天然气管道进行安全检查,初步确定事故原因。

  西安馨和居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乙):“事故原因初步已经有了结论,就是2106的这个住户私自改动天然气表,然后造成天然气泄漏,然后造成的这一次闪爆。”

  小区目前已经恢复供气,被转移的住户基本已经返回家中。

  随后记者联系了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私自改装燃气设施和燃气计量装置并造成损失的行为,要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宣传部部长刘敏:“燃气用户应当遵守安全用气规定并禁止下列行为,擅自改装,拆除户内燃气设施和燃气计量装置,这个燃气计量装置就是我们说的燃气表,对于违反这个规定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对单位可以处10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可以处1000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要依法承担赔偿责任。”(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孙挺)

编辑:李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