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女孩下穿隧道昏迷 西安公交车司机热心乘客紧急救助
西部网  2019-02-15 09:55:40

  寒冷的冬夜,总有热心人温暖着我们。前两天,一名女孩晕倒在西安西门外的下穿隧道,路过的21路公交车司机李凯和车上的乘客,毫不犹豫的伸出了援手。

  监控显示,2月12日晚上八点多,西安21路公交车司机李凯驾车行驶到西门外下穿隧道时,突然发现前方有一个模糊的黑影。

  西安21路公交车驾驶员李凯:“看见有个黑影好像倒下了,具体啥情况不太清楚,走到旁边,才看见一个女孩躺在地上。”

  看到这种情况,李凯立即靠边停车,和车上一名女乘客下车查看情况。一看原来这个黑影竟然是一个人。

  李凯:“女孩推也推不醒,就是昏迷状态,没有意识。然后那个女士摸了摸女孩的手,手脚都冰凉,情况比较紧急。”

  担心打120来不及,李凯提出直接送女孩到医院。让他感动的是,车上乘客都说救人要紧,一致同意先把女孩送往医院。

  李凯:“乘客都非常愿意配合,直接把后门那一块地方腾开,有好心乘客把女孩抱上来。到车上以后,还有乘客给女孩搓手、掐人中。”

  随后,李凯打开双闪,一路闯红灯,将女孩送往了附近的医院。

  李凯:“车停下来,我去推单车,还没推出去,几个乘客已经把女孩背进抢救室了。”

  经过抢救,女孩逐渐恢复了知觉,李凯和热心乘客才放心离开。记者了解到,目前,女孩已出院回家休息。

  李凯:“没考虑啥,直接下去救人,旁边躺个人肯定要救。换做别人,应该也会这样做。”

  西安公交五公司九车队倪文斌:“我们在安全服务方面,经常会对驾驶员进行培训,尤其在路上遇见一些突发事件,驾驶员都是义无反顾,伸出援助之手,保证更多乘客、市民的安全。”(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倩)

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