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西安航天基地启动“爱我秦岭 航天助力”系列宣传活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2-16 16:01:20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月15日,西安航天基地积极配合西安市“爱我秦岭 爱我中华”主题宣传活动,在西安中湖公园举办了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贺延光,西安航天城投资集团总经理冯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六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西安航天基地各部门、入区企业和社区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西安航天基地启动“爱我秦岭 航天助力”系列宣传活动

  西安航天基地“爱我秦岭 航天助力”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上午9时30分,全体人员在广场上整齐列队,观看了“爱我秦岭 航天助力”主题宣传片,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与西安航天基地绿色发展之路的紧密联系,以及西安航天基地在打造科技航天和绿色航天所付出的努力。活动宣读了“西安生态日”倡议书,呼吁全体西安航天基地人要争当“爱我秦岭”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来自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的环保志愿者申健代表西安航天基地志愿者服务队发言,他表示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除了继续践行志愿者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之外,还将鼓励更多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传播绿色理念,争当蓝天、绿水、青山、净土的守护者。

  西安航天基地启动“爱我秦岭 航天助力”系列宣传活动

  百人签名活动现场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有奖知识问答、展板宣传、百人签名等宣传活动。其中,VR环保科普展以其互动性和新颖的形式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去体验。据提供该技术的陕西圣尔雅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齐之强介绍,这套“治理雾霾虚拟体验”系统中设置了三个场景,体验者戴上VR设备后,因各种污染物排放而引发的天气状况及雾霾成因等内容就会呈现给体验者,从而使体验者对环境污染及生态环境保护有更为直观的认知。

  西安航天基地启动“爱我秦岭 航天助力”系列宣传活动

  体验者感受VR环保科普教育

  据悉,2018年,西安航天基地优良天数177天,拆除改造27台天然气锅炉,出水断面全面达标,新建项目环评率100%。此外,全年完成绿化面积48万平方米,绿化示范路2条,鲜花大道1条,道路增绿提升3条,绿地广场9个,街景提升40余处,生态环境得到改善。下一步,西安航天基地还将陆续开展“爱我秦岭 航天助力”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系列活动,不断改善环境质量,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供稿 文/图 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 编辑 王丹)

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