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西安航空基地启动首届“西安生态日”系列宣传活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2-16 16:01:24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月15日,西安航空基地以“蓝天碧水净土·美丽航空家园”为主题,举办首届“西安生态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主题系列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西安航空基地启动首届“西安生态日”系列宣传活动

  西安航空基地表彰环保人及先进环保单位

  2月1日,西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会议决定自2019年起将每年的2月15日设立为“西安生态日”。在首个“西安生态日”当天,西安航空基地旨在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生态环境治理,促进地区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启动仪式上,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副主任杜崇壮宣读了“蓝天碧水净土·美丽航空家园”倡议书,并对长期奋战在一线的航空基地“最美环保人”和辖区先进环保单位进行了表彰。最美环保人代表张国强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多年来在环保岗位上的风雨故事,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

  活动现场,西安航空基地还为道路保洁人员、社区群众等颁发航空基地环保监督员聘书。这些环保监督员将严格履行监督职责,以“零容忍”的态度,第一时间反馈航空基地生态保护工作中的短板,守卫航空基地的碧水、蓝天、净土。此外,活动会场外还设置了“最美航空城”特色摄影展,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我们通过启动仪式以及表彰活动,希望可以将大西安重视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理念传递出去,掀起‘西安生态日’的宣传热潮,形成人人关心环境、保护环境的良好风尚,促进全民共建生态文明的美丽大西安。”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副主任仝秀丽说道。

  2018年,西安航空基地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以高度重视的态度、奋力攻坚的作风,取得了显著成效,“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验收、燃气锅炉低氮改造、网格化管理等多项任务在全市率先完成。

  据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介绍,借首届“西安生态日”契机,从2月15日启动日开始,“蓝天碧水净土·美丽航空家园”系列宣传活动将以“1+10”的活动体系开展,内容包括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学习;召开“企业家谈环保”圆桌会议,增强入区企业环境意识;建立生态环境保护网络知识竞答平台,提高公众环保意识;邀请文联书法家走进航空城,开展“书写美丽航空城”等。(文/图 张芷菡  编辑 王丹)

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