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延安大剧院·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正式授牌成立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5-24 13:23:47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时值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7周年之际,5月23日,作为延安鲁艺的一份子,中央音乐学院为支持延安文艺事业建设,将优质艺术教育资源引入延安,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中央音乐学院延安考级点正式落户延安大剧院。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教授正式受聘担任延安大剧院艺术总监。延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柯昌万主持授牌仪式。

  延安大剧院·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正式授牌成立

  延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柯昌万(右)为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颁发了“延安大剧院艺术总监”聘书 

  延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薛鹏春致欢迎辞。他表示,此次中央音乐学院带着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充分发挥学术优势,以延安大剧院为载体,推进教育实践和创作采风“两个基地”建设,必将有力促进延安市文化事业加快繁荣发展、专业艺术人才队伍不断发扬壮大、群众艺术修养实现整体提升。

  延安大剧院·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正式授牌成立

  授牌仪式现场

  随后,俞峰与延安大剧院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崔凯签约,在延安大剧院设立中央音乐学院延安考级点,并向延安大剧院赠书,同时俞峰与薛鹏春签约设立延安大剧院·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

  “中央音乐学院是从鲁艺走出去的,现在我们回来了,又有了家园和基地。”俞峰表示,新中国的文艺是从延安出发的,《白毛女》《黄河大合唱》这些有着革命意义和民族精神的经典作品,都创作于延安。2019年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7周年和《黄河大合唱》创作80周年,《黄河大合唱》《南泥湾》《延安颂》《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和我的祖国》等作品再次在宝塔山下唱响,是新时代的号召,也更加鼓舞人心。

  俞峰还强调,中央音乐学院·延安“5.23”音乐节在今后将会持续进行下去,力争为现代化延安建设、新时代延安艺术发展作出应有的、持续的贡献。

  柯昌万向俞峰以及各位艺术家对于延安文艺事业的倾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沐浴着新时代和煦的东风,延安再一次迎来了文艺的春天。如今的延安,脱贫了,变绿了,变美了,人民群众对于精神文化生活有了更加旺盛、多元、高层次的需求,相信有以俞峰为代表的一大批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教育家的关心支持,226万延安人民一定会努力在黄土高原上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艺术精品。(供稿 文/图 延安大剧院 编辑 刘君慧)

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