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未来一周 全国40家网络媒体聚焦陕西农业特色产业“3+X”工程
央视网  2019-05-25 17:53:01

未来一周 全国40家网络媒体聚焦陕西农业特色产业“3+X”工程

  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主办,西部网承办的“全国网络媒体陕西农业特色产业‘3+X’工程采访活动”5月25日启动。2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媒体记者陆续抵达陕西。

  陕西农业特色产业“3+X”工程即以苹果为代表的果业、以奶山羊为代表的畜牧业、以棚室栽培为代表的设施农业三个千亿级产业,因地制宜做优做强茶叶、魔芋、核桃、红枣和有机、富硒、林特系列农产品等区域特色产业。

  据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2018年12月,陕西省出台《关于实施“3+X”工程加快推进产业脱贫夯实乡村振兴基础的意见》。《意见》出台半年多来,“3+X”工程稳步推进,对陕西特色现代农业实现新的跨越,对陕西产业脱贫和乡村振兴起到关键推动作用,进一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陕西“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的重要指示。

  此次,来自包括央视网、国际在线、央广网、中国网、中国青年网等中央主流网络媒体,齐鲁网、南方网等部分省市新闻网站,中国农业新闻网、农视网、中国农科新闻网等三农领域知名网站及陕西省内新闻网站的40余名记者编辑,将在未来一周,深入陕西省富平、韩城、洛川、泾阳、柞水、平利、礼泉等地,实地考察奶山羊、苹果、棚室栽培和茶叶、花椒、食用菌、休闲农业等“3+X”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及陕西省在农业现代化建设、产业扶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