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西安市资源规划局局长冯涛一行调研西安高新区秦岭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6-17 17:06:18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6月15日,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涛一行调研西安高新区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冯涛一行首先来到西安高新区集贤镇,听取了高新区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并查阅相关资料,详细了解西安高新区秦岭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进展。随后,冯涛一行深入西安高新区道路管控组耿峪综合检查站,看望执勤人员、查看进山登记工作,并询问站点工作人员的工作生活、人员组成、车辆进山登记下山检查和野生动物保护知识掌握情况。

  冯涛要求,西安高新区各镇(街)和部门要高度重视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把秦岭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当作一项长期性重点工作来抓;要进一步加大辖区酒店、饭馆等场所的宣传、检查力度,把工作重点要放在销售渠道上,严把严控,对辖区重要场所要开展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西安高新区还要发挥科技优势,积极做好“电子围栏”“雪亮工程”技防工程,认真做好全市技防保护秦岭的“领头羊”,进一步加强宣传,通过召开村民、股东大会、发放宣传资料,拉横幅、帖标语,上门宣传政策法规、以案说法等方式广泛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提高经营者和消费者知晓率和守法经营意识。(文 张晓哲 屈新宽 编辑 陈岚)

编辑: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