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西安23家商品房销售单位违法违规售房被处理
三秦都市报  2019-08-16 10:21:23

  记者从西安市住建局获悉,按照《关于实行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行为记分管理的通知》的相关规定,自6月23日至7月30日,西安市各巡查小组及时对在商品房销售过程中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23家商品房销售单位进行检查取证,分别进行记分处理,昨日公布处理结果。

  此次处理涉及陕西天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陕西方舟置业有限公司、陕西宝天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陕西润翔置业有限公司等23家商品房销售单位。经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包括:加价销售商品房,另设其他账户或以其它方式直接收存购房人的购房款,导致无法正常为购房人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将已售商品房再次销售;向未取得保障房购买资格的人销售经济适用房等。这23家商品房销售单位分别被扣1分-5分不等。

  据了解,根据《西安市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行为记分标准》,对记5分以下(不含5分)的,责令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加记5分;对记5分以上10分以下(不含10分)的,在整改或行政处罚完毕前,暂停房屋网签销售;对记10分以上15分以下的(不含15分)的,在整改或行政处罚完毕前,暂停房屋网签销售及新申请预售许可、销售代理业务,并在媒体公告;对记15分以上的,在整改或行政处罚完毕前,暂停涉事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关联企业房屋网签销售、新申请预售许可;注销涉事代理机构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暂停其关联机构销售代理业务,并在媒体公告。(记者 白圩珑)

编辑:吴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