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让“移动果园”走入百姓家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1-29 13:23:01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我们的新产品‘移动果园’这次可算是“出风头”啦!每个路过展位的人都会驻足观看询问,带去的资料不一会儿就发没了。”近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秦耀园艺苗木繁育基地员工回忆起几周前的第二十六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博览会(以下简称“杨凌农高会”)的场景仍难掩激动喜悦之情。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让“移动果园”走入百姓家

  果树盆景

  在秦耀园艺,一盆盆造型小巧可爱的微型苹果树,上面挂满了红彤彤的小苹果,这就是秦耀园艺研发的果树盆景。

  秦耀园艺是以果树育苗栽培为主的高新现代农业企业,公司在兴平、铜川等地拥有多个果树苗木栽培基地,位于秦汉新城的秦耀基地占地600余亩,繁育的苹果、樱桃、草莓、树莓等新优品种广受市场欢迎。最近推出的产品“秦耀干杏”果肉香甜、营养丰富,广受欢迎,在杨凌农高会上,品尝过“秦耀干杏”的人都赞不绝口。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让“移动果园”走入百姓家

  秦耀干杏

  据了解,秦耀园艺聘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肖宝祥教授担任基地技术总监,每月组织基地技术人员参加业务培训,提高专业技能。基地配有专业的水肥监测室,通过农业环境感知设备以及配套通信设备等对基地苗木进行一体化管理,渗灌和喷灌等现代灌溉系统将现代农业的科学精准体现得淋漓尽致。苗木采摘车全程机械化作业,大幅提高了基地管理人员工作效率。

  “移动果园作为观赏盆景多用于大型会议和展览,非常新颖。此外,我们目前正在尝试和社区合作让移动果园走入老百姓家中。”秦耀园艺相关工作人员说。

  据悉,以秦耀园艺为代表的现代农业企业在秦汉新城还有很多,他们以精湛的农业科技、先进管理理念、独特的产品创意等为秦汉新城农业现代化发展树立了榜样,让现代农业成为秦汉新城建设“田园之城”的新名片。(供稿 文/图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 编辑 白雪)

编辑:王菲